iOS开发官方文档汇总

程序员的学习过程是无止境的,程序员学习的途径是多样的。可以从视频教程中领悟,也可以从他人的代码中理解。但当我们专注于某一个平台在开发的时候,对于某个API使用或者功能实现有疑问,通常简单的测试可以让我们知道可能的效果,异或网上搜索一下别人的经验,不过最好的途径应该还是阅读官方的文档解释。常常可以更全面,具体的了解。当然也不排除有时候官方文档说了跟没说似地,或者根本说得文不对题。

半年多里一直从事Mobile游戏的开发,Android和iOS平台都有接触,不过还是以iOS为主,为了解决问题也查阅了不少的文档资料。就像以前学.NET一定会去MSDN,iOS上的问题就会先去查阅Apple Developer。总得感觉Library的文档还是MSDN做得比较好,说明详细例子也比较多。而Apple Developer上对于API的注释都不够详细,而且没有例子告之该如何使用。

apple-pdf不过Apple的文档也有它独有的好处,比如绝大部分的文档都有相应的PDF格式文件提供下载,对于离线阅读十分的方便,而且还可以在PDF做一些相应的笔记,针对某几页进行打印等等。

另外,Apple还会给出该API所对应的框架结构使用的文档,其中会有一些代码例子。但是其实那些例子依然不够,还是需要到其它地方寻找。但是这些讲述结构的文档却是体现出API设计的来源,所以十分值得阅读,只是需要花时间了理解和消化。Companion-guides

在此,我简单文类罗列了一些我在学习和搜索的过程中看到的那些Apple官方的iOS开发相关的文档资料。其中粗体显示的文档,是我个人觉得比较有用的部分。你可以点击链接进行在线阅读。异或在打开的页面点击右上角的PDF,下载下来阅读。因为之前一直都是下载来看的,都全部累积了下来,所以在文章的最后,我也放了链接提供全部文档的打包下载。

Computer Graphics

Objective-C

Programming Guide

User Interface

 

下载全部文档 Download all Documents

欢迎到我的新博客地址阅读本文

 
posted @ 2013-02-28 09:58  Ider  阅读(37942)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我的围脖

Fly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