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

作业要求来自于:A. 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4006425/discussion/22803733/

  执行力,效率, 不管做什么都非常需要的,文中所提到的将事情分为四种不同紧张程度的等级,无疑是可以提高做事效率,使人不再拖拉。大一很开心,无忧无虑,参加着各种社团,当然成绩也因此落下,大二,最黑暗的一年,过得特别糟糕,不管是学习,交际,经济方面来了多重打击。大三焕发新生,明确自己想要的,我也有个个人的习惯在这里推荐,就是手机备忘录,明天晚上睡觉前记下第二天要干的事,出去吃喝拉撒那些常事,就是例如明天要拿个快递,明天要去趟老师办公室之类平常不是经常要干的事,做完一件,删除一件,可能你听起来觉得我大脑都能记住啦,干嘛要用备忘录,用这个方法后,我变得特别有效率,我可以去清晰的记得每天我还有哪些东西没做,这样可以让我睡得更舒服,了解自身,使自己变得更有执行力。

结缘计算机

  •  你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你认为你的条件如何?和这些博主比呢?

  为啥选择计算机呢,到现在我还在后悔选择了这个专业,普通高中大多数学生在高考完后,填报志愿的那一刻,都是迷茫的,根本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适合什么,我同样也处于这种状况,最后无奈之下,选择了“是个男生都会喜欢的计算机”,然而我错了,emmm,进来后,大一还是很迷茫,到了大二经历了一些事情,导致无心向学,自身条件在计算机方面较为差,因此在大三,我会为了我大四出来实习的公司,努力学好,尽力学号,虽然以后不一定继续从事计算机,但至少可以是一次不错的体验

  • 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计算机可以很负责任的说,是我超级不喜欢的东西,我不喜欢那种框框架架束缚的东西,可能更喜欢自由性广的东西,我擅长的领域嘛,赚钱,我赚钱脑回路快,因为在我认知里,打工是赚钱的下下之选。

  • w你热爱这一专业吗?你对计算机的热爱是怎样的?仅仅是口头的吗

       我不热爱这个专业,超级不喜欢啊,但我需要利用它

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 你对你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想要吐槽的地方吗?你理想的大学教育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跟学校给你的有什么区别?比较你在中国大学的经历,你的老师和学校能做到和国外那样吗?如果不能,请分析一下为什么。

        知心同路少,我虽然成绩差,但我知道我需要的是什么,我该做什么,我不喜欢计算机,因此我不会全身心投入,我会将我更多的时间投入我东西上面,再将我热爱的东西变成赚钱的东西,对于大学,见太多无欲无求的人,对未来没有规划,温水煮青蛙,知心同路人少,我理想的大学,是有一群有想法的人,做着不是墨守陈规的东西,做着喜欢的东西,赚着更多的钱,对于学校其实在哪都一样,最主要看个人觉悟,其实我觉得广商还不错,我也不知道国外老师怎么样,但大学确实遇到了几个特别好的老师:;刘莲花,何文海等等,为什么呢?因为他们对我这种成绩差的人从不放弃,在大学,挺现实的,你成绩差,期末分组连成绩差的都会嫌弃你,说白,什么都只能靠自己。

l迄今为止,你写了多少代码,描述你做的最复杂的软件项目/作业。

  emmmm,代码量几乎为o,代码大部分参考网上。

  • 学习有几种方式,速成的培训班,传统的大学教育(以课堂授课为主)MOOC翻转课堂你觉得最适合你的是什么方式,为什么?

  更适合传统的大学教育吧,毕竟对计算机不感兴趣,没人讲的话,自己就不会自选。

  • 学线性代数和概率论的时候,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疑问我们为什么要学这么多数学,这和我们的计算机有关系吗,你现在是否还有这样的疑问?对这个问题,你有自己的解答了吗?那么其他学科呢?

   没有疑问吧,一直都知道学数学是为了锻炼我们的逻辑思维,其他学科,体育咯,程序员身体差,天天对着电脑,肯定需要多多锻炼

  •    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

   我嘛,在大四肯定会选择进对口的公司了解it,再者我想做一份自己热爱的工作,有关鞋子的,我嘛,说真的不喜欢束缚,在奋斗一段时间,我会选择自己做生意,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想做自己的潮牌,可能听起来有点不切实际,但毕竟是梦想嘛,梦想总是实现不了的。

  •  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

  对于规划未来的道路,有点久远,但对于规划大四的道路还是很清晰的,对口公司已经找好,首先进这家公司了解it,加强it。不管喜不喜欢,做得好不好,怎么样都要找一份对口的工作来对大学三年负责,之后我会花2-3个月去做我喜欢的工作,鞋子,我一直想进nike的原厂里面,了解我喜欢的东西是如何制造的,为了我热爱的东西,我愿意从基成做起,了解之后我的近期未来会分为两种情况,一种继续从事新行业,了解更多的东西,因为23岁之前一定要尝试各种各样的工作,23岁之后就要趋于稳定了,第二种情况,我选择直接从事鞋子的生意,正式继续做大,毕竟最赚钱的东西一定是最热爱的东西

  •  你对于实现自己的梦想已经做了或者计划做什么样的准备?

  赚钱,疯狂赚钱,赚我的创业资金。

  •  你们马上就要面临实习了,你打算在企业内实习还是在实验室实习?

  当然是选择在企业内实习,我并不是于技术型的人。

  • 实习经验究竟有多重要?是否需要马上开始积累实习经验?

  很重要,实习的经验对于我们来说,可以说是另一片残酷的世界,积累实习经验,我从初中开始就已经在外暑假从事不同的兼职,不过慢慢来吧,社会吃人,留点心眼,做好自己

更多

  • 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
  • 期待倒没有,做好本分,完成该做的,学到该学的就好了,每周只会花作业时间
posted @ 2018-09-09 18:20  黄泽丰  阅读(17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