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榮的學習筆記

軟體的世界變化萬千,小小的我只能在這洪流奮發向上以求立足。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最近在啟動資料庫引擎的時候,發生了這個錯誤「檔案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2\MSSQL\DATA\master.mdf" 是壓縮檔,但不在唯讀資料庫或檔案群組中。必須解壓縮該檔案」,弄了半天都試不好,後來在http://huwk.blogspot.com/2006/07/ms-sql-2005-5118.html找到解答。

不知是不是系統重整的時候的把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2\MSSQL\DATA\下的檔案都變成壓縮檔,使的無法啟動。
解決方法:選擇檔案>內容>進階,取消壓縮內容,以節省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