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与现实之间

学习的最好方法就是blog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在C#中,Dispose()方法必须由程序员自己显示的调用,如果你忘记了这么做,那么在GC回收这个对象之前,它的非托管资源都得不到释放。相比较之下,C++中的析构函数就显得比较优雅:在对象退出作用域后,会自动调用析构函数。

在C#虽然也有析构函数,但是那实际上是一个Finalize()方法。大家都知道Finalize()方法有很多问题。

在C++/CLI(VS2005中的managed C++),析构函数将被编译器映射到IDisposable::Dispose()方法。并且像在native C++中一样,对象退出作用域后,将自动调用析构函数,也就是Dispose()方法。这无疑是一个很贴心的设计。

ref class A
{
    ...
    ~A()
};

void foo()
{
       A a; //已修改为新的语法 2004.10.16
  ...
}//在此处,a.Dispose将被调用

以上代码的功能就像C#中的using的用法:

private void foo()
{
       using (A a = new A())
       {
               ....
       }//在此处,a.Dispose将被调用
}


    
posted on 2004-04-24 11:16  Justin Shen  阅读(2758)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