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

作业要求源于:https://www.cnblogs.com/greyzeng/p/9581624.html

 

 你为何来上课并认真学习? 

来源 >http://www.scalerstalk.com/816-attention

       很多人总是觉得大学生不同于以前的初中高中生一样需要认真听课、为中高考去奋斗,认为经历了高考后在大学就应该好好的放松自己,无需像以前一样过于重视学习每天认真的听课,而应该好好在大学中享受去学习更多适合自己适合以后进入社会后该学习的东西。而我认为这个想法固然是错误的,虽然我们到了大学了但也还是得认真听课学习,大学的上课模式不同于以前一样,我们每天上课的教室位置都是不同的,有些课甚至身边的同学也是不同的,大学的老师也甚至不如以前高中老师一样负责任。而正是这些多变的因素,导致了更多的学生到了大学就变得更加的不自律、懒散,认为有些老师不够专业讲的不够好就上课玩手机不听课。其实就想范文中说的就算是讲课再不好再不负责的老师他也是比我们经验更足、懂得的知识更多的。所以在认真听课的同时不仅仅是对我们自身的一种锻炼,还能让我们理解每个老师排课的目的思路,从而去更好的学习这门课程。在认真听课的同时我们对于老师讲课中的一些疑惑或意见不合也可以立刻提出。

 

你在大学中体验到了哪几种师生关系?  来源>http://www.cnblogs.com/xinz/archive/2011/05/16/2048044.html

       以前在高中的时候,师生关系无非就是如朋友一般,课下也常常会跑到老师的办公室一起讨论问题又或聊聊天开开玩笑,关系好的甚至放假课余也会约出来。这样的师生关系在我认为是最为理想的关系,对老师如同朋友般亲切,老师也会对你的学习更加的上心关注,有意见也会一一提出再让你去更正改善。而到了大学,每学期每节课几乎都是不用的老师在上,老师教的学生也不止于你一个班一个年级的学生,所以到了大学老师和学生间的关系如同路人甲乙一般,课上学生道一声老师好老师会与你微笑点头, 下了课有些老师从你身边走过甚至认不出你是他的学生。正是到了大学这样的师生关系,让大部分学生们对于课上不懂的问题也不愿意去询问老师,大学大部分的老师给人的感觉都是为上完课程为目的,而不是为让学生们都学懂为目的。不过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关系,我们才更应该对自己负责一点,对不懂的问题更应该上前去问,上课的时间是很宝贵的,我们也需要抓住每一秒,不然错过了可能课上花一分钟向老师能解决的问题却只能在课下花半个钟自己上网找答案才能解决。又或者我们主动向老师去要联系方式课下再询问,多与老师聊天也是一种促进师生关系的方法。

 

第一部分:结缘计算机

  你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

  一开始来到计算机学院是一个偶然,而我刚开始的第一专业也是被调剂的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之后对于被调剂的不满一学期后转到了同学院的软件工程专业。对于为何选择这个专业,初期是源于它在之后的就业发展方面都是特别好的,对以后得自己也有很大的帮助。之后对该专业的进一步了解后,在打代码做程序上有了更多的兴趣于是决定选择它,就算在刚开始时家里人都是反对的,觉得学计算机对女孩子来说不合适,但我还是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它,我觉得竟然是对以后有帮助的自己有带有兴趣的为何不去拼一拼就算学计算机的大多是男生但女生也有在其中适合的部分,例如前端,其实学什么专业真的不分男女,更多的是兴趣和所做的努力。

  你认为你的条件如何?和这些博主比呢?

  我对自己的了解还是比较清楚的,不说和博主相比了,就算只是和班里的同学来比较,自己也只是出于中间水平。其实我通过对班上的比较拔尖的同学了解之后发现他们不得学习不仅仅只是在课堂上,更多的是在课下学习,我们学校的专业老师可能水平不够深,讲课也不够好,但他们懂得通过课下的学习去弥补自己的不足之处我觉得是我应该学习的地方。以前的我总是喜欢偷懒,认为只要课上认真听课了考试不挂科就行了,但是远远不够。到了大三我才开始着急起来,学习知识不是为了拿毕业证,是为了让自己学会更多的技能以后出去能够找到一份好工作。跟博主相比也更是小巫见大巫了,知识和见识也是差的很远,但是我也不能气馁,要给自己制定目标去学习,也应该在课余时间多看看别的IT大神是怎么学习的。

第二部分: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你对你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想要吐槽的地方吗?你理想的大学教育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跟学校给你的有什么区别?比较你在中国大学的经历,你的老师和学校能做到和国外那样吗?如果不能,请分析一下为什么。

  大学生活,根本不像高中老师说的那样自由,大学有太多太多的社团让你在其中学习了,忙起来有时候比高中还要累。但大学如果不参加社团的话,课下过于自由的时间了会让不够自律的人变得懒散。理想的大学是我理想中的大学教育是自由的,然后老师课下也会紧跟同学们的学习进度,让你在自由的时间中有自己的学习安排。学校有更多的活动丰富学生们的娱乐。学校可以多点有关于专业知识类的竞赛,以及提供各种实习的岗位。我觉得我的老师不能和国外的老师做得一样,因为其他国家的教育看似偏简单,在课堂上并不会讲授太多,而是交由学生在底下完成,他们可以接触的社会资源较多,可以去到企业和政府学习。

  迄今为止,你写了多少代码,描述你做的最复杂的软件项目/作业。

  目前为止我也就做过十几个小程序,大多数都是课上老师布置的作业要求,自己在课下也就做过两三个小程序。而且很多难得程序大部分也是参考网上的做的,代码基本不是我原创的。做过最复杂的应该是web的考试界面,很多地方都是需要同组成员帮忙完成的。

第三部分:未来规划

  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

  未来IT行业前景大概是很好的,毕竟现在互联网的发展很强,但是要找到自己的出路的话也要有过硬的技术才好找工作,主要是想找关于专业有关的工作,去软件公司从开发人员做起,有自己的目标,希望能做个管理者。我的兴趣大多在前端方面,希望能考到前端工程师的证书以后出去也好找工作。

 

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

  对这门课的期待,希望学完这门课能够更好的理解软件工程的理论。打算平均每周用于学习这门课3-5小时,当然这只是一个估计值,具体时间自己没有确切的安排。

posted @ 2018-09-09 22:03  胡家琳  阅读(16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