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route add添加路由,使两个网卡同时访问内外网

  • route add命令格式:route [-f] [-p] [Command] [Destination] [mask Netmask] [Gateway] [metric Metric] [if Interface]
  •  通过配置电脑的静态路由来实现同时访问内外网的。电脑的网络IP配置不用变,两个网卡都按照正常配置(都配置IP地址、子网掩码、网关、)。我们通过设置不同的网络经过不同的网关来实现内外网正常访问。
  • 对windows7系统来说,点击开始-附件,在“命令提示符”上点击右键,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进入输入命令界面

  • 第一步:删除默认路由

    route delete 0.0.0.0    

    注:删除所有0.0.0.0的路由,这个是默认访问外网的路由

  • 第二步:添加静态路由

    (假设内网网段为10.9.17.x,网关为10.9.17.190;外网网段为192.168.1.x,网关为192.168.1.1)

    先配置内网静态路由:route add 192.168.10.0 mask 255.255.255.0 192.168.10.1 -p

    注:它表示访问192.168.10.0网段的所有数据都要经过网关192.168.10.1,-p表示永久添加,重启后依然有效

    再配置外网静态路由:route add 0.0.0.0 mask 0.0.0.0 192.168.20.1 -p

    注:因为外网的ip地址可能是各个网段,所以用0.0.0.0 mask:0.0.0.0代替所有外网网段,它表示你访问所有数据都要经过外网网关192.168.1.1,-p表示永久添加,重启后依然有效。

  • 第三步:设置完了以后,还要再看一下路由表是否都修改过来了。在命令窗口输入route print ,就可以显示本机的路由表了。

  • 注意:此方法适用于多张网卡,比如三张网卡、四张网卡等等

    但是一旦把网卡禁用,再启用,那么我们设置的静态路由就会丢失。如果我们想清除静态路由,就可以使用此方法。

posted @ 2016-04-13 18:34  马华强  阅读(238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