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二:Git的安装与使用

作业的要求来自于:https://edu.cnblogs.com/campus/gzcc/GZCC-16SE2/homework/2097

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Git的安装与使用

1.下载安装配置用户名和邮箱。

我的用户名使用的是HZP,邮箱是我的常用邮箱s943677757@qq.com

 

 

2. 创建工作目录并通过git init命令把这个目录变成Git可以管理的仓库。

我把文件放在电脑E盘,新建了一个名为git的文件夹专门当本地的一个仓库

进入git文件夹,把当前文件夹变成Git可以管理的仓库。

3. 在工作目录下准备文本文件。

事先建立了一个文本文件当做测试

4. 组合用git add、git commit、git status 把文件提交到仓库。

5. 练习提交三个或以上的版本。

这里文本文件做了三个更改,并一一用git add、git commit、git status 把文件提交到仓库。

 

 

6. 组合使用git diff、git log、git reset命令进行版本管理与回退,观察文件变化。 

 分别是之前三次对文本文件的修改记录

返回最初的状态

7. 将Git仓库托管到GitHub网站上。

 

第一次使用git时需要将本地仓库与网络仓库连接起来,此举是为了创建SSH Key。

查看远程仓库的信息;创建一个分支。

8. 把本地仓库的内容推送到GitHub仓库。

 

 

 

 

 

 

 

 

 

 

posted @ 2018-09-17 20:52  黄志鹏062  阅读(13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