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的做。net的winform项目,从VS2002,2003到2005。虽然MS的VS越来越傻瓜式了,但还是让人觉得很多事情做起来很繁复。

比如,数据库操作,比如写基础类和方法。当然在2005中VS提供的宏是个很不错的工具,但据我接触的人中,深究比并使用的很好的并不多。鉴于自己思考的习惯和编码习惯。逐渐的封装一些比较可以抽象一直的方法,构造等。


形成自己风格的一组DLL。


参照DBAH,并进一步扩展使用Access,即一步封装达到和SQLServer操作一致。从Access-〉Sql Server更换数据库时可以只配置config文件而无需更改代码。



通过继承,将基本的操作封装,对于大多数的逻辑来说,coding时要做的就是简单配置和组合逻辑顺序。让coder注重于逻辑而不是繁杂的打字。


其他的诸如字符串检验,email检查等在封装在一起。

LogManager封装自己风格的Log方式,使用工厂模式,提供winform中常用的文件Log(文本/Word格式/Excel格式)和数据库Log记录格式。

目前,该改进进入到3.2版本。基本上对于Access和Sqlserver的MIS系统开发,可以高度精炼的书写代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