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题目简介

所选项目名称:万年历。

项目需求描述,主要指应实现的主要功能。

实现了日历的查询,方便使用。界面主要是由查询输入部分和结果显示部分两部分组成。

查询输入:①一个文本域,用于输入年份。

②一个选择下拉列表框:用于选择月份。

 ③ 一个选择按钮:用来选择查询事件。

四、代码地址

 https://github.com/huangjingyi/wannianli/blob/master/wannianli

结对袁玲钰博客园地址

http://www.cnblogs.com/yujianshizhongouran/p/4504850.html

 

五、结对分工过程

首先应该是结对编程可提高效率,结对编程的时候,两个人可以分开做不同的unit,也可以同时做相同的unit。对于核心的unit需要我们共 同讨论,经过讨论后再去实现,或者两个人分别写出自己的想法,用代码实现,这时候,综合两个人效率高的那个人的算法。分工大部分是袁玲钰负责代码,黄静怡负责后期测试修复bug,同时,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一个人写累了可以换一换角色,效果也不错。

 

六、使用说明与测试情况截图

使用说明:运行此程序时,会弹出一个查询的对话框,在年,月两个下拉列表中选择所要查询的年月,然后单击后面的查询按钮即可更新页面。

 

    运行结果截图:

 

 

 

 

 

 

 

 

 

问题及心得    在本次实验中,我学会了如何利用java做万年历。正确理解并能够熟练操作和使用Java GUI类 。我觉得学习java要不断地通过上机来增强自己对知识的学习与认识。书本要学有所用,才是真正的融会贯通。最重要的,在实验中,我们会遇到种种的难题,或由于粗心,或由于知识的匮乏,或其他,但我们不能有畏难情绪。一遇到困难就放弃,我们永远都不能成就自己。学会自己查阅资料,学会寻求他人的帮助,一时的不会更能加深我们的记忆,促进我们的求知欲。所以不能放弃自己。

 

posted on 2015-05-14 23:11  黄静怡99  阅读(240)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