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签名打包android程序的时候非常久|打包时报The same input jar is specified twice。

两个问题也可以说是一个问题。

起因是很久没签名打包了,想要打个包出来测试,结果发现卡在最后一个页面,等了非常久还没反应,但是能取消。

 

解决过程

发现假如在project.properties文件里取消混淆文件的关联就可以正常签名。

由于之前的版本是可以正常混淆签名的,还好有svn,挑了几个可能会出现问题的版本还原回去打包测试,第二次就测出来了,

果然是极光推送的问题,看来很多人说极光推送不好用还真不是没道理。

之后发现忘记在混淆文件忽略极光的jar包和包名了,查了极光的官方文档,加上去后再次尝试,问题依旧。

一番折腾后发现极光的文档有说要把sdk的proguard文件升级到最新,顺着他的链接点击过去,发现最新版本5.1。

下载替换后发现第二个问题:console报The same input jar is specified twice的错误,检查libs文件和build path相关的libs之后发现也没有重新引用,奇怪了。

搜索一下发现有网友说把eclipse升级到最新版本有这样的问题,给出的解决方案也跟我上面两步检查差不多,

于是转战stackoverflow,发现类似问题还比较少,下面的回答无非也是检查引用之类的,然后看到有个网友回复说好像是sdk版本的问题。

 

难道最新的sdk tools不能用?结合有人说eclipse升到最新有这样的问题,所以基本可以肯定是proguard的问题,于是我去找了个不是那么新的版本,4.11,问题解决

 

总结

 极光那边为什么用旧版本的混淆工具不能用就不知道了。关于为什么报The same input jar is specified twice,

有同事在猜会不会是eclipse版本跟proguard不兼容的问题,个人觉得可能性不大,因为ide在这边应该只起了调用proguard工具的作用,所以也没去尝试。

 

posted @ 2014-10-31 16:14  幻次元  阅读(37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