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好用的VS扩展--NuGet

无聊中手机上网翻到的,先没明白这是什么东西,等我实际体验了一把以后完全震惊了,太给力了!

NuGet的官方说明是:NuGet是一款Visual Studio的扩展,它可以简单的安装、升级开源库和工具。

官网地址:http://www.nuget.org/

官网最醒目的位置就是下载链接,安装完成后我们来快速体验一把。

手上有个小项目需要使用到json格式,一般情况我会先Google一下有没有相关的开源库(这个肯定是有的)。

然后从一些博文中发现了Json.net,然后继续Google之,找到Json.net的官网,然后下载最新的稳定版本,找出DLL文件引用它。

是不是很复杂?很繁琐?(其实没用NuGet之前我一直觉得这样干很方便的)

使用NuGet我们就可以很快搞定了。

右键Managet NuGet Packages

nuget1

搜索json,然后看看结果和右侧的介绍,Json.net排在第一位,点Install安装。

nuget2

然后等待下载完成,可以看到引用里面已经有了Json.net了。

nuget3

那么NuGet到底干了什么呢?下载的开源库在何处呢?看一下输出结果就知道了。

nuget4

在packages文件夹下可以找到相关dll文件。

nuget5

还有命令行模式可以选用

还是以Json.net举例,输入Install-Package Newtonsoft.Json即可。

nuget7

NuGet还有一个优势就是可以处理依赖(我个人觉得Net的依赖复杂程度没有java麻烦)。以Spring.Core为例子,它依赖Common.Logging。

自然NuGet完美解决了。

nuget9

 

我没有试升级库功能,但是个人感觉NuGet还是有一些局限的。

首先需要联网(其实可以建立自己的服务器...我粗心了,谢谢了楼下各位了),其次是每次都下载新的,而且会把针对不同.Net版本的都down下来。

posted @ 2012-01-29 19:05  夜明的孤行灯  阅读(7967)  评论(23编辑  收藏  举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