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骑衫之学习心得

领骑衫之印象:(简要)##

首先非常荣幸能获得领骑衫,一种象征,一种优胜者的荣誉。蕴含“做中学”的含义(learning by doing),以及软件工程鲁班锁的标志,并配上build to win。可谓是蕴意深厚。颜色亮黄非常显眼,一目了然,有很强的软件工程标志性以及纪念价值。

学习感受:(简要)##

说实在话,这门课需要花费的时间挺多的。就说前面几次作业的感受,博客语言的组织和表达,这中花费的时间超过代码编写的时间,有时候一篇博客花费的时间就是两三个小时,从制定大致描述过程->大致框架的书写->填充各个部分。流程图的组织,资料的查找,程序执行的流程,程序细节的描述,实验截图的收集,博客格式的调整,多遍查看补充等等,这些都是每次必要元素。有时候要考虑一下看博客人的感受,组织语言想活泼一些,有趣一些,生动一些(而不是仅仅的描述问题)可以激起看博者的兴趣。还有更重要的是,自己的表达是否能够让看博客的人,不用任何的去思考就可以明白,这个是难点。有时候自己认为要求达到了,问题解决了,方法也贴上去了,但是别人有可能就是看不明白。我觉得这个才是最重要的部分。

学习心得:(简要)##

说实话这门课确实收获很多,增长了见识,也学习了很多没有接触的工具和知识。比如代码覆盖率,石墨文档,以及一些画图工具,脑图等等。还有就是比较完善的软件开发一套的流程,从需求分析(如何做需求分析),文档设计......测试,发布等等步骤,每一步应该做什么,该怎么做。然后模拟团队,分工,开发,交流,冲突,解决冲突,更换团队等等真实模拟,对于对这方面毫无接触我们,坚持下来一定会有收获(现在的收获已经不少)。

学习建议:##

要相信收获和花费的时间是正相关的,所以对于每次实验还是要认真对待,努力完成各项要求。抱怨永远解决不了问题,改变不了什么,还是把抱怨的时间用来思考如何解决问题。然后对于不会的,多查资料,多实践,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posted on 2017-04-19 22:58  天生一对  阅读(382)  评论(1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