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周团队作业2:分数分配

经过我们团队的协商,我们一致认为在团队项目没有完成之前,是无法确定每个人的分数的。在整个程序的设计开发中,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这可能会改变原始设定的分工。而整个团队在协调的过程中,必定与项目开始之前的任务分配有所不同,而各自的任务量也会有所改变。所以在这里只能提供一个大致的算法,在任务结束之后根据这个算法来分配分数。

 

(感谢嵩爷提供分数分配的算法思想!)

我们在项目开始之前,假定每个人的得分是x(注意,这个x不是50,所以绝不是平均主义)。

在项目的开发过程中,由PM调控整个开发团队,适当的调整每个人的任务量,并且记录每个人的任务完成情况等各种可以在最后评定中加减分的要素。

在项目结束之后,开会评定成绩。PM和每位开发人员都可以提出对于自己或者他人的加减分数的意见。如果半数以上成员认为可行,那么就承认加减分。

最后每个人的分数是(x+a),其中a是开会评定的加减分。将七个人的最终得分相加会得出式子:

7x+a1+a2+a3+a4+a5+a6+a7 = 50*7

可以算出x,继而算出每个人的成绩。

 

这个算法考虑了在完成项目时开会时成员很少会给他人扣分的情况。如果在项目开始之前将总共350分全部分配出去的话,就会导致没有多余的分数加给工作量大的成员。而如果重新按比例分配分数的话,会给分数比原来少的成员带来负面感情,影响以后的开发任务。而这个算法可以通过给人加分的方式变相的实现成员分数的整体调控。

 

不过我们给予这个加减分一些限制条件。比如

1、每个人的分数不会低于30分

2、每个人的分数不能高于70分

(以上两条纯属劫富济贫,请组内大神放过我们这些弱渣吧……)

3、请给PM酌情加分

(相对来说容易遗忘的成员,不过是整个团队的中流砥柱)

其他没有想好 (✿◡‿◡)

当然,以上规则在当某成员几乎完全没有贡献的情况下不适用。

posted on 2014-10-22 17:18  hots_buaa  阅读(3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