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列实现关键字过虑二(附源码)

由于第一个版本想复杂了,思路不是很清新,导致有些问题没有攻克,过年那些天也想了很多,还是没有解决,一直想放弃那个解决方案,可就是舍不得放弃,我做了那么多,我想了那么久,我不想重头再来,但到最后还是没有找到既高效又没有明显BUG的解决方案,最终选择放弃第一版中的解决方案,今天本想用基于撒列的搜索树的方式实现的,可写了一部分代码后发现还是有些问题,当然并不代表用基于撒列的搜索树实现有问题,只是对于我来说有点难度,就算实现了也肯定不高效,最后也放弃了搜索树这个方案。最后想到的一个方案就是本篇博客讲的方案,思路很简单,还是基于撒列,把每个关键词的第一个字作为key,把关键词作为value,把所有关键词撒列在一个Dictionary<key,value>中,由于一个关键字可能对应多个关键词,所以value其实是一个关键词集合,通过遍历要过滤的内容,与关键字字典进行匹配,匹配的话就过滤掉,由于思路简单清晰,可能出现的BUG绝对很少,实现的代码才90多行,实现关键字过滤的功能代码才90多行,看到没有!而且效率还不错,关键字和要过滤的内容都一万多字,使用的时间才10毫秒,而且这两组数据都是从记事本中读出来的。

 

废话真的不想再说了,看了源码之后你会觉得:我靠,原来这么简单。信不信由你,反正源码在这里

      public string Filter(string str)
{
if (string.IsNullOrEmpty(str))
{
return string.Empty;
}
int len = str.Length - 1;
char[] sb = str.ToCharArray();
bool isOK = true;
for (int i = 0; i <= len; i++)
{
if (keyDict.ContainsKey(str[i]))
{
int j = i;
foreach (string s in keyDict[str[i]])
{
foreach (char c in s)
{
if ( j >= len || c != str[j++])
{
isOK = false;
break;
}
}
if (isOK)
{
for (int k = i; k < j; k++)
sb[k] = '*';
i = j;
break;
}
else
{
j=i;
isOK = true;
}
}
}
}
return new string(sb);
}

 

测试截图:

作者:陈太汉

博客:http://www.cnblogs.com/hlxs/

posted @ 2012-01-31 16:21  啊汉  阅读(2750)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