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混合开发使用Chrome Inspect调试WebView预览手机界面和定位元素

2018-05-18 10:51  zhoujie  阅读(31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使用Chrome Inspect调试混合应用可以帮助我们排查问题。例如定位元素,快速修改CSS样式并实时查看效果。其实微信开发也是一种混合开发模式,微信可以看做一个原生的Android App搭配了一个JS运行环境(WebView),然后大家就可以愉快地使用Web前端技术(Html/Css/Js)开发微信网页、小程序了。

Google提供的调试Android上WebView的步骤:

  1. 开启手机上的USB调试功能
  2. 打开Chrome浏览器,地址栏输入:Chrome://inspect,回车
  3. Chrome会自动检测手机上打开的App,并列出可调试的WebView页面
  4. 点击Inspect。出现空白页面的话,查看此处解决方法

预览方法:

chrome版本号30左右的没有预览界面,其他版本的见下图

点击箭头或放大镜图标,然后在界面上点一下想要定位的元素即可!

确实没法预览?

先试试这里的方法

还可以这样:关闭预览,手机经过Html元素时,手机上相应的元素会高亮显示,定位元素也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