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WebPart通信功能

    在一个页面中的WebPart控件之间是相互独立的,依赖与它的通信机制我们可以实现基于静态连接和动态连接的WebPart通信。
    在互相通信的WebPart控件之间,一方作为Provider,另一方作为Consumer,他们之间的数据交互由WebPartManager来管理。在同一个页面中,可以存在多对通信,同一个Provider可以与多个Consumer通信,但是一个Consumer只能从一个Provider那获取数据。
    实现WebPart通信的方法:
    (1)定义接口
    (2)实现接口成员
    (3)在Provider中实现[ConnectionProvider]方法
    (4)在Consumer中实现[ConnectionConsumer]方法
    (5)在WebPartManager中声明静态连接

    基于动态的连接的WebPart通信只是不需要在WebPartManager中声明静态连接,并且添加了一个ConnectionsZone。
   
posted on 2006-11-05 21:22  头发乱了  阅读(10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