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自定义的WebPart

创建一个自定义的WebPart控件类似与创建自定义服务器控件,其构建的内容包括很多方面:
(1)构造函数
        创建自定义的WebPart必须继承自WebPart类,在自定义类的构造函数中对WebPart的固有属性进行设置,如Title、AllowColse等。
(2)行为属性
        主要包括重写AllowClose、AllowEdit、AllowConnect等“Allow”类型行为属性。虽然可以在类构造函数中对这些“Allow”类型属性设置默认值,但是通过重写属性可以更好的保护行为属性不被修改。
(3)CreatChildControls、RenderControl和RendContents方法
        以上3个方法继承自Control类或者WebControl基类。通过重写这些方法,可以为自定义的WebPart添加子控件、字符串等内容,从而实现自定义WebPart的显示内容、外观和样式等。
(4)自定义操作项
        WebPart类本身提供了很多个操作项,如,Close、Edit、Delete等。开发人员可以实现自定义的操作项来增加灵活性,其实现的核心是创建自定义的WebPartVerb对象。
(5)CreatEditorParts方法
        如果要在编辑区域中对自定义属性进行编辑,必须实现CreatEditorParts方法。
(6)元数据属性
        在自定义类中创建自定义属性的时候,可以在该属性前添加[Personalizable(), WebBrowsable]。Personalizable表示是个性化属性能够持久保存;WebBrowsable表示该属性能够在编辑模型下被用户修改。

实现一个自定义的WebPart:

Default.aspx


TextDisplayWebPart.cs在App_Code目录中

TextDisplayWebPart.cs

效果图:
Text Content WebPart  u
33339
posted on 2006-11-04 19:32  头发乱了  阅读(114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