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一个简单的WebPart应用示例

    创建WebPart的简单应用并不困难,在创建WebPart简单应用之前先介绍一下Web部件的核心:WebPartManager。
    WebPartManager简介
    WebPartManager 控件用作 Web 部件应用程序的中心或控制中心。在使用 Web 部件控件的每一页上,都必须有且仅有一个 WebPartManager 控件实例。与 Web 部件应用程序的大多数方面一样,WebPartManager 控件仅用于已验证身份的用户。WebPartManager 控件可执行下表所述类型的任务。

任务类别

控件功能

跟踪 Web 部件控件

跟踪在页上提供 Web 部件功能的许多不同类型的控件,包括 WebPart 控件、连接控件、区域控件以及其他控件。

添加和移除 Web 部件控件

提供在页上添加、删除和关闭 WebPart 控件的方法。

管理连接

在控件之间创建连接,监视这些连接以及这些连接的添加和移除过程。

对控件和页进行个性化设置

使用户可以将控件移动至页上的不同位置,并启动用户可以在其中编辑控件的外观、属性和行为的视图。维护每一页上的用户特定的个性化设置。

在不同页面视图之间切换

在页的不同专用视图之间切换页,以便用户可以执行某些任务(如更改页面布局或编辑控件)。

引发 Web 部件生命周期事件

定义、引发 Web 部件控件的生命周期事件,并允许开发人员这些事件(如在添加、移动、连接或删除控件时)。

启用控件的导入和导出

导出包含 WebPart 控件属性的状态的 XML 流,并允许用户导入文件以便对其他页或站点中的复杂控件进行个性化设置。


    几种显示模式:   

字段

显示模式详细信息

BrowseDisplayMode

网页的常规用户视图;默认显示模式,也是最常用的显示模式。

DesignDisplayMode

在该视图中,用户可以重新排列或删除控件以更改页面布局。

EditDisplayMode

在该视图中,编辑用户界面 (UI) 变得可见;用户可以编辑常规浏览模式中的可见控件的外观、属性和行为。

CatalogDisplayMode

在该视图中,目录 UI 变得可见;用户可以从可用控件的目录中将控件添加到页。

ConnectDisplayMode

在该视图中,连接 UI 变得可见;用户可以连接、管理或断开控件之间的连接。

   
它的属性和事件比较多,可以去MSDN查阅。

创建一个简单的WebPart应用示例
    (1)打开VS2005创建一个Web站点,可以命名为Demo1
    (2)往页面中拉一个WebPartManager控件,再创建一个一行两列的表格,分别往里面拉一个WebPartZone控件。
    (3)接着,往这2个容器中分别拉一个Web服务器控件,我用的日历控件、和DropdowList控件,然后设置下WebPartZone的样式。需要说明的是:WebPart控件可以是标准的Web服务器控件、普通的自定义控件、用户控件或者是继承自WebPart类的控件。前三种控件在添加的时候会自动被GenericWebPart类封装成真正的WebPart控件。
    (4)其实这样已经可以运行了,可以按F5运行下。但是这样是不能实现拖拉功能的。在cs文件中的Page_Load中添加WebPartManager1.DisplayMode = WebPartManager.DesignDisplayMode;因为默认的显示模式是浏览模式。
    (5)向日历控件中添加2个属性Title="日历" TitleIconImageUrl="~/Images/calendaricon.gif"。这2个属性是日历控件本身不具备的,必须在源码模式下手动添加。
    (6)也可以为谓词添加图标。方法很简单,直接在属性窗口里面点下鼠标就OK了!

posted on 2006-11-04 14:24  头发乱了  阅读(180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