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的启动模式可以通过AndroidManifest.xml文件中的<activity>元素的属性来指定,一共有4中模式:

<activity android:name="ActivityMain" android:launchMode="singleTask"></activity>
    • standard
    • singleTop
    • singleTask
    • singleInstance 

     这4中模式又分两类,standard和signleTop属于一类, singleTask和signleInstance属于另一类。

 

    standard和singleTop属性的 Activity 的实例可以属于任何任务(Task),并且可以位于Activity堆栈的任何位置。比较典型的一种情况是,一个任务的代码执行startActivity(),如果传递的 Intent 对象没有包含 FLAG_ACTIVITY_NEW_TASK 属性, 指定的 Activity 将被该任务调用,从而装入该任务的Activity 堆栈中。 standard和singleTop的区别在于:standard模式的Activity在被调用时会创建一个新的实例,所有实例处理同一个Intent对象; 但对于singleTop模式的Activity,如果被调用的任务已经有一个这样的Activity 在堆栈的顶端,那么不会有新的实例创建, 任务会使用当前顶端的Activity实例来处理Intent对象,换句话说,如果被调用的任务包含一个不在堆栈顶端的 singleTop Activity, 或者堆栈顶端为 singleTop 的Activity的任务不是当前被调用的任务,那么,仍然会有一个新的Activity对象被创建。

 

    singleTask 和 singleInstance模式的Activity 仅可用于启动任务的情况, 这种模式的Activity总是处在Activity堆栈的最底端,并且一个任务中只能被实例化一次。两者的区别在于:对于 singleInstance模式的Activity, 任务的Activity堆栈中如果有这样的Activity,那它将是堆栈中的唯一的 Activity, 当前任务收到的 Intent 都由它处理, 由它开启的其他 Activity 将在其他任务中被启动; 对于 SingleTask模式的Activity,它在堆栈底端,其上方可以有其他Activity被创建, 但是,如果发给该Activity的Intent对象到来时该Activity不在堆栈顶端,那么该Intent对象将被丢弃,但是界面还是会切换到当前的Activity。

 posted on 2011-04-11 17:23  Braincol  阅读(52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