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Fiori缓存与它的清除

最近在修改已有的Fiori应用,遇到了缓存上的一点问题,导致对Fiori应用的代码修改不能在前端页面生效。现将自己查到的一篇好资料翻译过来,以供参考。以下为正文。

2017.12.19更新:最近又遇到个问题,打开某应用时,提示“应用打开失败,请稍后再试(fiori could not open app. try again later)”,可以通过/UI2/INVALIDATE_GLOBAL_CACHES来解决。

 

我们知道,大部分情况下SAP Fiori安装在本地,使用企业的基础网络设施,经常会遇到网络延迟,特别是在复杂和分布式的场景下。

为了克服这些问题,SAP Fiori拥有以下缓存层:

  • SAP后端系统缓存——通常是OData服务相关的缓存
  • SAP Netweaver Gateway 缓存——OData服务,BSP应用和Fiori配置缓存
  • SAP Fiori客户端/Web浏览器缓存——用户终端设备上的缓存

 

本文链接:http://www.cnblogs.com/hhelibeb/p/7793730.html

英文原文:Clear SAP Fiori Cache

什么情况下我需要清除SAP Fiori缓存?

 

通常SAP Fiori缓存应该在它的配置、OData服务、Fiori BSP应用和主题发生修改时,或者应用了补丁/SAP notes时清空。在你遇到Fiori应用的陌生问题时,刷新缓存也是一个不错的故障定位方式。

清除缓存的步骤

1,清除后端缓存

为每个后端系统运行事务代码 /IWBEP/CACHE_CLEANUP (SAP ERP, CRM等)。

选择复选框"Cleanup Cache in all models"

2,清除SAP Gateway缓存

2.1 如果某些和主题相关的东西或系统发生了修改,需要重建客户主题、并且清除主题缓存。

  • 在SAP Gateway URL中使用你的主题设计器重建主题,URL是:
    https://<Your GW Server Host:Port>/sap/bc/theming/theme-designer/
    选择客户主题,点击rebuild。

  • 通过在你的SAP Gateway系统中运行事务代码 /ui5/theme_tool 来清空Fiori主题缓存。双击[Invalidate Cache]按钮。

2.2 运行事务代码  /IWBEP/CACHE_CLEANUP

选择复选框 "Cleanup Cache in all models"

2.3 运行事务代码  /IWFND/CACHE_CLEANUP (注意和2.2有区别)

2.4 运行以下报表

  • /UI2/INVALIDATE_GLOBAL_CACHES - 选择运行模式
  • /UI2/CHIP_SYNCHRONIZE_CACHE
  • /UI2/DELETE_CACHE_AFTER_IMP
  • /UI2/INVALIDATE_CLIENT_CACHES - 选择“所有用户”
  • /UI5/UPDATE_CACHEBUSTER

2.5 运行事务代码 SMICM 。在菜单选择 转到——HTTP插件——服务器缓存——使全局无效。

3,清除反向代理缓存(如有)

如果有的话,你需要清除反向代理缓存。通常它是 SAP Web Dispatcher,不过也可能是其它的产品。

4,清除客户端缓存

如果SAP UI5 Cache buster的设置正确,是不需要做额外操作的。如果不是正确设置过的话,你才需要手动清除浏览器或者Fiori客户端里的缓存。

 

参考文章:SAP Fiori – Cache Management

 

posted @ 2017-11-06 17:48  氢氦  阅读(19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