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SAP Fiori和UI5的初学者导航

你是UI5Fiori的新手?来对地方了。

对我来说,今年是不得不“跟上时代”去提升自己ABAP世界以外的技术技能的困难的一年。幸运的是,有很多可免费获得的信息和课程可以帮你实现这个跳跃。不要等着别人送你去训练——自己花时间提高技能!

 

学习web技术技能

  了解UI5的基础部分HTML, CSS, Javascript和JQuery是个好主意,有助于你理解自定义的UI5应用的基本特性。如果你对它们不熟悉的话, codecademycodeschool有一系列好的课程,可以帮助你理解这些技术的语法和特性。我建议你按以下路径学习:

  • HTML & CSS(七小时)
  • Javascript(十小时)
  • jQuery(三小时)

  (不喜欢英文的话,天朝也有不少类似网站,比如慕课网——译者注)

  一旦你理解了这些语言的机制,我建议你建立一个个人网站来向你的潜在雇主展示你的技能。也许可以是一个你自己的简历网站?

了解如何使用浏览器调试工具

  如果你花过很多时间在SAP的优秀的ABAP调试器上面,你会想要了解下可以使用的美妙的浏览器调试工具。我稍微偏好谷歌Chrome浏览器开发者工具,尽管如此,这不会影响到你探索下面中的任何一个,如果你工作的环境有多个浏览器的话:

  离开浏览器调试工具,我会活不下去的!

(译者注:Firebug现已逐渐集成到火狐浏览器开发者工具中)

理解RESTful APIs的工作原理

  如果你不熟悉RESTful APIs的基础,这个页面有不错的综述和教程。

上手OData

  1. OData是一种RESTFul协议,它的主页里有一些很值得阅读的信息。
  2. 我建议从下载并安装Chrome扩展Postman上手OData。
  3. 一旦你有了Postman,你就可以学基本OData教程了。
  4. 等你做完了这些,可以上SCN找一些有关如何在 SAP Netweaver Gateway system上构建这些的相关指导。

学习git, github, gist和jsbin

  • Git是一个很好的开源代码库,所有SAP开发者都需要把它列在学习列表中。
  • CodeSchool有一些优秀的免费的交互课程,你可以从它们开始。
    1. Try Git
    2. Git Real
    3. Git Real 2

  如果你的把UI5学得不错,感觉有时间回馈社区并且在Github或者JSBin分享你的例子。DJ Adams有篇有关github和gists的好文章:帮我们帮你——分享你的代码

学习SAP Fiori和UI5

  下面的SAP课程非常好,将会让你在Fiori相关主题的各方面快速提高:

阅读UI5开发者工具包中的“Get Started”

  在我的整个UI5之旅中,很多时候在使用谷歌搜索前,UI5开发者工具包便解答了我的疑问。如果你是一个新人,可以通过“Get Started”部分从草稿建立一个app。你将发现随着过程的进行,自己会开始参考各种不同的、对于你来说是全新的陌生章节,如果能坚持住,你会理解它们。

理解Axure的线框模型

重要的参考

  一旦你建立了UI5方面的自信,可以把以下页面存书签,以方便参考!

  • Fiori Design Guidelines - 在如何设计UI5应用的最佳实践方面,这是我的圣经。 我不是一个经过训练的设计者、也不是那些已经在网页设计领域研究了这些指导方针多年的专家。有关设计UI5应用的好资源。
  • Experience SAP – SAP的用户体验社区网站,一个教育自己如何设计的好地方。
  • Fiori Application Library - 一个参考技术设置的好网站,也可以借此观察什么样的Fiori应用对你的用户来说是可用的。
  • Fiori Demo - 一个快速了解Fiori应用演示例子的好网站。
  • W3schools - 当你精通了HTML, CSS, Javascript, jQuery——有些时候你需要一个参考去看什么是可行的、或者如何实现某些东西。
  • UI5 Developer Toolkit - UI5开发圣经,每访问一次,我都会提高一次!

  愉快地学习吧,如果你有任何好的资源要分享,请不要拘束,添加在下面的评论里面。

 

本文地址:http://www.cnblogs.com/hhelibeb/p/5810449.html

英文原文:A beginner’s guide to skilling up for SAP Fiori and UI5

转载请注明

 

2018.03.22更新,也可以参考:All Things SAP Fiori

如名所示,该页面整合了有关Fiori的很多重要内容,包含AccessibilitySAP Fiori CloudConfigurationExtensibilityDeveloping Custom Apps等子主题,可以作为参考。

此外SAP出版的图书 SAP Fiori Implementation and Development 也是很好的资料

 

posted @ 2016-08-26 21:15  氢氦  阅读(1350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