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软件工程

第一部分:结缘计算机

你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你认为你的条件如何?和这些博主比呢?

答:(1)我选择计算机专业主要的是这个专业的前景比较好,其次我比较喜欢技术性的东西喜欢研究各种有挑战性的难题,最后是因为我从小就崇拜着黑客的人员,正是从这三方面的原因促进了我报了这给专业。

   (2)我认为我的条件还是可以的,第一广州商学院的图书馆的资源非常丰富可以支撑着我自学,第二广州商学院的师资还是可以的可以很好的引领我去学习领悟计算机的知识和计算机魅力。但是不足之处就是我身边的人很少是刻苦学习的,导致选择我的学习氛围不是很好。

   (3)显然我和这些大神的博主相比我就是一条浮游而他们是一条东方龙,虽然我现在是一名大三的学生,但是我的基础并没有很好稳扎稳打,而是跟一个入门的小白差不多。

     综上所述,我就是一个喜欢计算机的人,但是又是一个不懂计算机小白的矛盾体,不过有位博主说“成功贵在坚持”。

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答:计算是我喜欢的领域,我想擅长这个问题不是你聪明或者不聪明的来判断的,我觉得你是否擅长这个领域就要看你在这个领域投入了多少的时间和精力。

你热爱这一专业吗?你对计算机的热爱是怎么样的?仅仅是口头的吗?

答:我热爱软件工程,但是我对这门专业的热爱是间隔式的三分钟热度,时而花一天的时间去研究一个方面的难题,时而隔几天都不碰这个专业。

第二部分: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你对你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想要吐槽的地方吗?你理想的大学教育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跟学校给你的有什么区别?比较你在中国大学的经历,你的老师和学校能做到和国外那样吗?如果不能,请分析一下为什么。(必答)

答:(1)我的大学生活的节目多多认识了许许多多的人,参加过许许多多的团学工作,但是对于学习的这方面就没有这么积极了,感到丝丝的无奈。

  (2)我的理想大学教育是保证了大学生学习的要求又可以锻炼了学生的各种社会能力,对任何人都是平等的。

  (3)我觉得对于是否领悟到学校要求学习到的知识是不公平的,学生可以抄作业就完成,答辩可以网上复制代码什么都不用做就比辛辛苦苦打了一个星期 的人高分。

   (4)我觉得外国的教师和学生是路人甲/路人乙的模式,他们的老师教完课程后就离开教室了,见面都不能打招呼什么的,而我们中国的教师与学生大部分是狱警/犯人模式,因为各国的情况不同,而各个学校的教育模式也不尽相同,综上所述,我觉得我的老师和学校补能做到和国外那样。

迄今为止,你写了多少代码,描述你做的最复杂的软件项目/作业。

答:有个大神跟我说过,你以后去找工作是不看你学历而是看你的代码量,而一个本科生的毕业后的代码量应该要在十万以上你才能又能力的去完成你的工作,而说句实话,我觉得我的代码量很少,但是我知道我也可以渐渐的去完成一些代码量很大的程序了;我做的最复杂的作业是安卓的答题系统。

学习有几种方式, 速成的培训班, 传统的大学教育(以课堂授课为主), MOOC,翻转课堂,你觉得最适合你的是什么方式,为什么?

答:说句实话我也不知道到底哪种方式合适我,从小到大的我只受过传统的大学教育这一种,其他几种方式我只是听说过但是并没有去尝试过,我个人认为我自习能力还是不错的,但是本人的性格又比较懒,所以我的进步很慢,相比一下我还是比较合适传统的大学教育,这样可以强制性让我自己去学习。

学线性代数和概率论的时候,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疑问“我们为什么要学这么多数学,这和我们的计算机有关系吗”,你现在是否还有这样的疑问?对这个问题,你有自己的解答了吗?那么其他学科呢?

答:在没认真研读《你为何要来上课并认真参与》这边文章之后,我觉得我之前得看法是一种非常幼稚得站位,如今我觉得这些课程都是过来人给我们这些小白铺好道路,可以为以后得路程树直了很多,我觉得很多学科都是很有用得,可以开拓自己的视野。

第三部分:未来规划

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必答)

我觉得我应该去学习技术,然后去提高我的代码量,遇到问题要打破砂锅问到底而补是得过且过的态度去面对我的专业知识。

实习经验究竟有多重要?是否需要马上开始积累实习经验?

实习经验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东西,在实习中你可以学习到新的知识也可以复习你会的知识,在熟练中提升自己,只有实习你才能应对很多的事情。我觉得每次作业就应该当成一次实习,而不是故意去找实习来做。

更多

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必答)

说句实话我对这门课没什么期待,因为我上学期都不知道这门课都在学习什么的,但是这学期的第一节课让我感觉这门课程还是不错,我打算每周都拿出8小时来学习这门课上。

posted @ 2018-09-09 00:04  sizhanhe  阅读(221)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