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填坑教程——前言

Node是什么?

Node 是一个服务器端 JavaScript 解释器,它将改变服务器应该如何工作的概念。它的目标是帮助程序员构建高度可伸缩的应用程序,编写能够处理数万条同时连接到一个(只有一个)物理机的连接代码。

以上是比较官方的解释。简单来说,就相当于一个开发平台,不过这个平台及其简陋,官方没有ide(其实也不太需要),它不像php需要容器来运行,所有的开发、调试、管理、发布等工具都是民间的自己动手的产物,所以也诠释了为什么它的目标是帮助程序员构建高度可伸缩的应用程序。

进来发现Node有好多各界程序猿入坑。Node由于不是一款封装好的产品,从开发到发布都需要接触大量工具、命令和其他人发布的“中间件”(其实不提供工具的,我比较喜欢叫库),需要多方面的理论和经验才好驾驭,其中包括但不仅限函数式编程、异步编程、linux命令、npm工具、github(大多数中间件的源码和文档在这里)、http、socket、进程管理、分布式(这些我也不懂)等。导致大家写着风格各不相同的面向对象,面向过程的代码时,不免遇到各种问题(坑)。

所以,以我百样通而无一样精的本事做一档教程。一方面巩固自己的姿势,一方面为新入坑的童鞋填坑。不管你是发现了新的坑,还是教程中的错误都欢迎你指出,我会在之后的教程中跟进这些新坑。

ps: 由于本人是半路出家,理论部分大家都不要当真,我也尽量不写些纯理论的东西来误导大家。

第一期: Node填坑教程——HelloWorld

第二期:Node填坑教程——简易http服务器

第三期:Node填坑教程——整理文件

第四期:Node填坑教程——常用库

第五期:Node填坑教程——过滤器

posted @ 2015-04-13 19:57  小鹭  阅读(82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