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let的两种配置问题

首先说一下servlet

   是一个特殊的java类,当tomcat收到请求是通过web.xml的信息将其传递到指定的servlet处理。所以呢servlet作为接收前端发出的请求,然后在处理回应。

一、在web.xml中配置servlet

  在web.xml中配置servlet的目的只有一个,把访问路径与一个Servlet绑定到一起。

下面开始上图

 

 首先看这个

在class里面放的就是servlet的本地路径

name是作为匹配的

url-pattern里面便是浏览器访问servlet的路径,通过<servlet-name>与上面的<servlet-class>匹配在一起

当然了<url-pattern>里面的名字可以随意起<servlet-name>也是不过两个<servlet-name>要一样。

然后在浏览器中输入localhost:8080/Test4/testServlet就可以访问这一个servlet了。

当然web.xml还有些其他配置,大家可以自己查看资料学习。

二、有关servlet3.0

  现在我们使用的eclipse在新建servlet会自动在servlet上生成个这个

这就是servlet3.0的新特性了,人们不用再使用web.xml, 容器会在配置servlet是处理该注解,我们可以直接在url中访问。

环境支持:IDE:Myeclipse10+

JDK:JDK1.6+

tomcat:tomcat7+

现在我们用的都是一般有这种注解的,所以呢,大家可以再新建项目的时候选不选web.xml存在都可以。如果没有的话可以采用第一种方式。

 

posted @ 2016-10-08 16:46  鸣灭  阅读(20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