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逆向工程)class-dump 安装与使用

  class-dump,是可以把OC运行时的声明的信息导出来的工具。说白了,就是可以导出.h文件。用class-dump可以把未经加密的app的头文件导出来。废话不多说。class-dump的下载地址是

  http://stevenygard.com/download/class-dump-3.5.tar.gz

  点击下载后解压后会有class-dump和源码文件。将class-dump 复制到/usr/bin/class-dump.同时打开Terminal,执行:

  sudo chmod 777 /usr/bin/class-dump,赋予其执行权限。

执行成功,代表你已经安装好了。下面我们就演示下如何使用吧,嘿嘿!

step1:新建一个测试工程,如下图所示,并且新建测试类TestClassDump

step2:在真机中build下,然后目录Products下生成了app包,如图所示:

step3:点击Show in Finder,把testClassDump复制到桌面(主要为了方便,当然也可以不用复制到桌面),打开Terminal,cd 到桌面,然后输入

class-dump -H testClassDump.app -o test

如图所示:

step4:打开test文件夹,你就会发现好多头文件(偷笑):如图

 

其实class-dump还是蛮简单的,祝大家学习愉快。

Tip:class-dump并不会将所有的声明方法导出来,比如只声明,未实现的方法。

    class-dump不能直接将AppStore上的app的头文件导出来,你只会导出CDStructures.h这个头文件,而这里边基本是没有信息的。相当于Apple在app上加了一层壳,后边的blog讲如何将这层壳打开。

posted @ 2014-07-15 23:42  hello boyce  阅读(26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