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重新杀出江湖 带着一本葵花宝典呼啸而来

注:现在各大网站上有一句话介绍是“运用WPF来进行Web开发” ,而实际上我写的是“运用WPF来进行桌面开发”。我曾经致电给当当和China-pub,当当上曾经回复给我 表示一定要改。但是时至今日 我等来的是各个网站 相互转载 都变成了这样的话。因此只有在我自己博客里澄清。如果您是需要Web开发,那么我只有遗憾地告诉您 买错了。您大可以学习一些前端和后台的Web技术。但在本书里 您很难找到。

好久没有更新帖子。原因有很多,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我花费了两年时间 写的一本书。后期有很多琐碎的事情要做。好在它现在已经顺利出版。名曰“葵花宝典——WPF自学手册”。

“葵花宝典”是我固执要起的名字,因为大家都知道“欲练此功 必先自宫”,而这个“宫” 我换作“功”的含义,意即需要用功。从学程序开始 我一直喜欢将程序与武侠对比。当然这并不是我的专利。很多高手 都会这样去用武侠比喻,就连前些时候CSDN召开程序员大会,也称之为英雄大会 遍洒英雄帖。

于是一个80后的人,一个小时爱熟读金庸小说的人 就这么用一个一个武侠故事去比拟WPF里面的程序道理。坦言国内的技术图书 在深度上的确不会有国外大师所写有深度。但是国内技术图书确也有优势,因为他更本土化,同时更适合初学者。《葵花宝典——WPF自学手册》坦诚地说 在深度上很难和国外如Charles Peztold这样的大师比肩,但是它是一个中国人用大家熟悉的中文所写,同时它和其他书不同之处在于 它会用很多武侠里面的小故事 去比拟 程序当中的道理。甚至有的一章就是一整篇故事。这本书适合什么样的读者,我在最后一章里曾这样提到:

如果读者是一个工科大学生,特别不幸地是工作又涉及了计算机编程,并恰巧是在Windows上进行桌面编程,那么了解Windows最新的桌面技术是必须的。

如果读者的年龄还稍长,应该接触过少量的Win32,操刀 MFC大张旗鼓干项目。然后转到WinForm,那么更应该看看WPF

如果读者从事网络编程,尤其从事前端编程,那么真心恭喜你。因为现在已经不是一个桌面流行的年代了,在网络大行其道的今天,WPF有点生不逢时的感觉。但是相信我,它和SilverLight相通。就好像一个精通星际争霸的高手,很快就能转型为魔兽的顶尖高手。况且微软是凭着桌面起家的,在学习Silverlight之前,体味一下WPF又何如?笔者敢肯定一个精通WPF的人也一定会成为一个Silverlight高手。

如果读者一直从事设计,使用PhotoShop或者Flash等设计工具,并且能够抽出时间来学习WPF,很有可能成为真正意义的复合型人才。如果读者是一个优秀的设计人才,又掌握了WPF,那么你就是一个真正意义的复合型人才。因为你可以把优秀的设计用程序变为现实。

那么读完这本书 会怎样了 难道真的能够号令天下 莫敢不从吗?呵呵 请原谅我在这里卖个关子。在本书最后一章 会全部揭晓。

本书另外还附带一个随书光盘,里面有全部的代码 还有每一章的视频教学。这些坦率地讲 耗费了我极大的精力。我想 作为一个作者 我尽力了。希望你们能够喜欢本书 喜欢WPF。真心的。

 

本书封面:

 

本书目录:/Files/helloj2ee/目录.pdf

本书样章:第六章 路由事件——绝情谷底玉蜂飞 /Files/helloj2ee/第六章.pdf

第十章 布局——药师的桃花岛 /Files/helloj2ee/第十章.pdf

 

购书网址:china pub http://www.china-pub.com/197035#ml

当当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0933179&ref=product-0-G

posted @ 2010-09-24 22:51  helloj2ee  阅读(7476)  评论(7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