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ython安装过程 @win7 64bit

为了尝试一下IPython的使用,今天折腾了很久的从安装包msi文件安装,最后无法成功运行,无奈在可以连外网的机器windows7 64bit环境,重新安装了一次,为了避免后来人少走弯路,记录安装过程(前提是已经安装了官方的Python环境):

  1. 由于是64bit环境的,官方提示最好是从源代码安装,所以首先安装官方的步骤,安装setuptools:
    参照页面:http://pypi.python.org/pypi/setuptools,自己选择是32bit还是64bit的windows,这里我下载
    ez_setup.py,运行之后setuptools自动安装好了。
  2. 下载IPython最新的源代码包,并解压到本地磁盘。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ipython/ipython/downloads
  3. 进入cmd,进入解压后的源代码目录,执行命令:python setupegg.py install
  4. 执行后,可以看到提示安装成功。IPython会安装到你的Python目录下的scripts下面,我本地是C:\Python27\Scripts\IPython.exe
  5. IPython推荐安装readline,下面安装readline。 同样的去 https://launchpad.net/pyreadline/+download 下载readline源码包,解压后进入源码目录,执行python setup.py install 安装。
  6. 最后,为了方便,把IPython的目录加入path环境变量。

转载本文,请注明来自:http://www.cnblogs.com/helloLinux/archive/2011/09/27/2193457.html

posted @ 2011-09-27 19:09  Hello! Linux 博客  Views(3795)  Comments(0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