驼峰式命名法

骆峰式命名法(Camel-Case)是电脑程式编写时的一套命名规则(惯例)。

骆峰式命名法就是当变量名或函式名是由一个或多个单字连结在一起,而构成的唯一识别字时,第一个单词以小写字母开始;第二个单的首字母大写或每一个单的首字母都采用大写字母,例如:myFirstName、myLastName,这样的变量名看上去就像骆驼峰一样此起彼伏,故得名。

 

小驼峰法

变量一般用小驼峰法标识。驼峰法的意思是:除第一个单词之外,其他单词首字母大写。譬如
int myStudentCount;
变量myStudentCount第一个单词是全部小写,后面的单词首字母大写。

大驼峰法

相比小驼峰法,大驼峰法把第一个单词的首字母也大写了。常用于类名,函数名,属性,命名空间。譬如
public class DataBaseUser;
posted @ 2013-12-10 17:20  hare101  阅读(2900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