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10——复审与事后分析(Beta版本)

Deadline:##

2017-6-13 22:00PM,以博客发表日期为准

评分基准:##

  • 按时交 - 有分,检查的项目内容为后文的两个方面
    • Beta阶段项目复审(单独一篇博客)
    • 事后诸葛亮分析报告(单独一篇博客)
  • 晚交 - 0分
  • 迟交一周以上 - 倒扣本次作业分数
  • 抄袭 - 倒扣本次作业分数

Beta阶段项目复审##

每个班级为单位,每个复审人看本班级其余团队的总结展示博客,以及代码质量,实际测试结果, 决定名次(没有并列),说明项目的优点和缺点分析(不少于 140 字)

  • 谁来做复审人:每个团队选一个本团队的代表
    • 团队博客列出团队的排名(没有并列),和对这些团队的点评(不包括本团队)
  • 复审人看什么:
    • 软件的质量:解决原计划解决的问题了么,软件运行质量如何?用户有多少,用户反馈如何?
    • 软件工程的质量:代码在哪里? 代码能在新的机器上构建成功么? 代码可维护性如何?每日构建有么?
    • 项目如何管理的?燃尽图反映真实状态么?老师和助教的点评有回答或改进么?
  • 复审怎么做:
    • 通过看博客和代码,博客评论交流的方式平均并排名次。 大家都是学过软件工程,做过项目的人了,评论要有点专业性,不能光谈感性认识 (这个小组做的App 看起来还可以...), 而是要点评这个产品和软件工程相关的地方,书上提到下面的公式:
      • 软件 = 程序 + 软件工程
      • 软件(的质量) = 程序(的质量)+ 软件工程(的质量)
      • 我们要好好测试一下程序的质量,给出明确的,定量的评定。同时我们要观察这个小组软件工程的质量(通过他们的每日例会,燃尽图,以及其它博客)点评他们项目的目标实现了么?项目的风险是如何应对的?找到用户的痛点并解决了么? 对主要和次要的需求是如何取舍的?如果换成我来领导这个小组,我会做什么不一样的事情?
小组的名字和链接 优点 缺点,bug报告
(至少140字)
最终名次
(无并列)
team 1 ... 程序有什么具体的bug?
项目的目标实现了么?
项目的风险是如何应对的?
找到用户的痛点并解决了么?
对主要和次要的需求是如何取舍的?
源代码管理如何?
如果换成我来领导这个小组,我会做什么不一样的事情?
team 2 ... ...

事后诸葛亮分析##

请各小组在Deadline之前,召开事后诸葛亮会议,发布一篇事后分析报告。

  1. 总结的提纲内容,请参照课本15章内容或邹欣老师的博客:

    a. 项目管理之事后诸葛亮会议:http://www.cnblogs.com/xinz/archive/2011/11/20/2256310.html

    b. 博客要附上全组讨论的照片。

  2. 团队成员在Beta阶段的角色和具体贡献:

    名字 角色 团队贡献分 可验证的贡献
    马小哥 PM 推广活动
    牛大哥 Dev 多少注释
    板砖哥 Test 被修复了
    • 请参照每个团队个人贡献分的制定,给出每个人的团队贡献分,要求每个人的贡献分不一样。

参考实例##

posted @ 2017-06-05 10:47  zhmin  阅读(5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