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3——需求改进&系统设计

Deadline:##

2017-4-21 22:00PM,以博客发表日期为准

评分基准:##

  • 按时交 - 有分,检查的项目包括后文的四个方面
    • 需求&原型改进
    • 系统设计
    • Alpha任务分配计划
    • 测试计划
  • 晚交 - 0分
  • 迟交两周以上 - 倒扣本次作业分数
  • 抄袭 - 倒扣本次作业分数

需求&原型改进:##

  1. 给目标用户展现原型,与目标用户进一步沟通理解需求。

    a. 思考:他们的痛是什么?场景是什么?(用产品之前/之后,有照片或视频显示用户调查的过程,使用了各种调查手段的,加分

    b. 参考:

  2. 修改完善上周提交的需求规格说明书。

    a. 上周的《需求规格说明书》初稿有哪些不足?特别是:功能考虑不全或需求文档描述缺少的地方。

    b. 将具体改进内容发布在随笔上。

    c. 建议:用一个场景,像讲故事 (User Story)那样,描述用户怎么使用几个相联系的功能,解决了用户的问题。

  3. 参考《构建之法》8.5节功能的定位和优先级,给出功能分析的四个象限。

  4. 任务分解WBS

    一个团队项目要在一段时间内完成诸多任务,满足用户需求,实现团队目标,从哪里入手?
    WBS(Work Breakdown Structure)即工作分解结构,是根据项目目标把工作分解成许多层次分明的、可交付成果的工作任务,然后用逻辑图形或树形结构表示出来。

    a. 请给出团队项目的WBS;

    b. 团队成员估计各自任务所需时间

    c. 参考:http://www.cnblogs.com/zhengrui0452/p/6653964.html

系统设计:##

在设计阶段,我们要清楚:软件是怎么解决这些需求的?
一个好的分层式结构,可以使得开发人员的分工更加明确。一旦定义好各层次之间的接口,负责不同逻辑设计的开发人员就可以分散关注,齐头并进。

  1. 如何才能最大限度地实现这些需求,这就是架构设计要解决的问题。请给出系统的架构设计
  2. 完成团队项目的数据库设计,并在随笔中提供相应ER图(如果必要)

参考实例:

分析设计方法:http://www.cnblogs.com/xinz/p/4525232.html

Alpha任务分配计划##

召开迭代计划会议,为下周进入Sprint作准备。

  • 第一部分:以需求分析为主,选择和排序本次迭代需要实现的订单条目
  • 第二部分:以设计为主,确定系统设计方案和工作内容

敏捷项目协作工具:https://www.leangoo.com/

参考:http://www.cnblogs.com/xinz/archive/2012/10/05/2712602.html

测试计划##

团队项目参考链接:##

posted @ 2017-04-13 10:28  zhmin  阅读(77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