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

导航

转载:Cocos2D-x 游戏接入 Windows 设备所需做的六件事

Cocos2D-x 是一款优秀的用于移动设备游戏开发的开源 C++ 跨平台游戏引擎。微软开放技术正为开源项目提供代码,以支持 Windows 设备。

clip_image001

上个月,我们与北京触控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组织了首轮编程马拉松,邀请了来自Big Fish、Pixowl、PlayFirst 和 Idle Games 的众多开发人员。这次活动的目的旨在开启将 Android 和 iOS 系统上现有 Cocos2D-x 游戏向 Windows Phone 和 Windows 应用商店的接入。一天的编程竞赛让我们受益良多。我们把一些小提示写入了白皮书,详细列举了向 Windows 引入 Cocos2D-x 游戏所需的六个主要步骤,并且很乐意在我们的项目网页中与大家分享。

clip_image003

本项目首席开发员 Dale Stammen 详细列举了在 Windows Phone 和(或)Windows 应用商店运行现有代码所需的六个步骤:

  1. 使用项目创建工具创建一个 Cocos2d-x 项目。
  2. 在 Visual Studio 中创建 Windows 8 和 Windows Phone 项目。
  3. 把包含 C++ 及头文件的源代码复制到项目的“类”目录中。在 Visual Studio 中把这些文件添加到您的项目。
  4. 把资源复制到项目的“资源”目录。
  5. 修改编译所需的一些项目设置。
  6. 对于 Windows Phone,要把 MP3 文件转换为 WAV 文件。同样,还要替换 Windows Phone 不支持的字体,或者通过更新代码来使用平台上的可用字体

听起来十分简单,不是吗?如果您已经编写过跨平台游戏,那么您可能已完成了部分上述步骤。如果您正在计划开发跨平台游戏,您可以关注一下这些步骤。只需少许额外努力,您就可以开拓出一个有关 Windows 8 和 Windows Phone 设备的广阔市场。

期待看到这些新游戏入驻 Windows 应用商店,并且一如既往地欢迎您的反馈。请将您接入 Cocos2D-x 游戏的经验告诉我们,我们很乐意将您的反馈融入到白皮书中。

另: 首届Cocos2d-x 引擎编程马拉松成功举行,获胜者参选代码已载入 GitHub

教程: 将 Cocos2d-x 游戏导入 Windows 与 Windows Phone 教程 (英文版)

刘天栋

微软开放技术(中国)  首席技术推广专家

posted on 2014-06-09 22:57  冠军  阅读(912)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