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程序员学用Oracle系列(1):导航目录

本人从事基于 Oracle 的 .Net 企业级开发近三年(2017年1月),在此之前学习和使用的都是 SQL Server。未曾系统的了解过 Oracle,所以长时间感到各种不习惯、不方便、怪异和不解,常会遇到一些不明所以的问题,为了工作不得不去上网查找解决方案。对开发人员来讲,数据库中绝大部分功能并不常用,用到的时候记不起来又得去查,这样就容易陷入反复查、反复忘的境地。好几次尴尬的时候我就在想要是有个实用的 SQL 备忘录就好了,最终我决定通过博客来记录,于是就有了本系列博文。

本人自认为对 SQL 编程有一定的认识,本系列博文也将围绕 SQL 或 PL/SQL 来展开。侧重点是 SQL 语法和 SQL 技巧,不会过多的深入讲解原理。换句话说,您将会在后续博文中看到许多 是什么 的句式,而很少会看到 为什么 的句式。主要是因为本人要求自己力争做到:让每一篇博文对想要 查到即走 的开发者都足够 实用省时

本系列博文适合有一定数据库编程经验的读者阅读,至少能够独立开发简单的数据库应用。对入门级初学者来说部分博文阅读起来可能会比较困难!另外本系列博文假定读者是能够自己安装好 Oracle 的服务端、客户端以及 PL/SQL Developer,否则缺少练习环境,后续大部分内容真的就没法阅读了!

本文链接http://www.cnblogs.com/hanzongze/p/oracle-catalog.html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客园博主 韩宗泽 原创,作者保留署名权!欢迎通过转载、演绎或其它传播方式来使用本文,但必须在明显位置给出作者署名和本文链接!本人初写博客,水平有限,若有不当之处,敬请批评指正,谢谢!

posted @ 2017-01-10 21:50  韩宗泽  阅读(4084)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