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需要学习什么编程语言和要学多少种编程语言的一点点看法

  我们要学多少种编程语言好呢?编程语言太多了,比如说:c,c++,vb,java等等。在选择上就出现了个大问题,不可能每门语言都学,都学的话肯定学的不深。那我们改选择哪几种呢,该怎么去学呢?在这里我不能告诉大家怎么去学,怎么去选。我在这里只是说一下我以前是怎么去学的和以后怎么继续去学。

  我是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大一的时候,就开了一门编程语言《c语言程序设计》,这是一门很基础很重要的编程语言,我也认认真真的去学了。通过学习c语言学到了很多重要的算法,比如说:排序的三种经典算法(冒泡法,选择法,快速法),递归算法,迭代算法等等。在大一期间,对我最受影响的是我看了一本小说《疯狂的程序员》—绝影。这本小说对我激发很大,虽然我只是计算机相关专业而非计算机专业的,就像绝影一样。跟着我也就喜欢上了汇编语言,大一下学期我就在旧书店买了一本汇编语言的书,汇编确实很难,没看懂多少。到了大二,不知学校怎么搞的,竟然学起VB来了,这让我很纳闷,因为我觉得c比vb难,怎么先学难的再学简单的呢?听到我的计算机老师解释了之后才知道,在这个学期结束之后还有个c/c++程序语言课程设计,学习vb是为了学到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方法,然后再很好的用c语言(C++)。听说下学期会有c++程序设计这门课程。现在,我还在学汇编语言,汇编语言确实是一门挺难的程序设计语言,但是通过对汇编的学习可以让自己摸清程序运行的过程。当然c++我也在学(赶在老师前面也不错哦,大一时老师讲c语言第一章我就看到第六章了)。

  以后我还会在汇编和c上下苦功夫的,其他的也会学一点的。我会好好学的。

  学这方面的东西只要学会一种,再去学习其他的就容易了,他们之间都是相通的。我认为并不要每一种语言都学得怎么的好,只要略懂一二就行了,但是要学好就得把一门语言学精来。

  这是我在博客园写的第一篇文章,以后我会在这记录我学习过程中的点点滴滴的。

posted @ 2010-11-15 15:18  涵曦  阅读(3370)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