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lass,五步走

能接触一些前端的智能设备还是挺好的,但是一些智能设备在中国水土不服,确实很让人纠结,于是就有了我下面的吐槽言论,无任何立场,只是吐槽.

Google Glass的操性

  1. 没有VPN,什么也干不了。
  2. 有了VPN,没有Google账号什么也干不了。
  3. 有了VPN,有了Google账号,但账号不是Google Glass的开发者账号,官方应用无法安装,什么也干不了。
  4. 没有MyGlass,什么也干不了(手机APP,用于Google Glass的管理器)。
  5. 没有安卓手机,安装不了MyGlass,什么也干不了。
  6. IOS版的MyGlass,只能用来连接WIFI,其他什么也干不了。
  7. 总结一句话,Google Glass ,在中国几乎什么也干不了。
Drawing

拿到Google Glass的第一件事情

由于Google Glass的一些先天特性,输入指令依靠语音,图像,触摸板,没有键盘的文本输入,因此你想让Google Glass独立地完成WIFI密码的输入,那个场景估计会很像你跟略懂(注意,是略懂)中文的外国人讲方言(广东话,闽南话,四川话,浙江话,whatever),即便他能够识别一些简单的字却永远无法正确理解你在说什么。所以Google Glass也就注定了他目前无法成为一款完全独立的产品。

因此拿到Google Glass第一件事情就是拿起你的手机,装上伟大的MyGlass。

拿到Google Glass的第二件事情

其实,这个事情也应该放到第一件事情上来讲,因为这个是所有一切基础的前提,因为目前所有与Google Glass相关的服务,无论设备与手机绑定,设备升级,官方Google Glass应用站点,相关应用服务,你都需要FQ才能顺利走通。

所以,配好你的VPN,你才可以继续体验Google Glass,不然你所能做的就是花1W人民币买了一个高级摄像机+高级录音机+高级骨传导耳机+高级对眼机,仅此而已。

拿到Google Glass的第三件事情

首先,在你的手机上打开MyGlass,登陆你的Google账号,开通好你的Google+,然后用蓝牙配查找到你的Google Glass,此时最好Google Glass最好也能够处于蓝牙配对的界面。配好蓝牙,再配置好WIFI,OK,这就是你的第三步。顺便说一声,你的WIFI网络必须也是FQ了的,不然还是提示WIFI数据无连接,连也白连。

顺便一提Google Glass的触摸板用法:

动作 作用
向左滑动,向右滑动 切换菜单
向下滑动 取消或返回上一级菜单
向上滑动 根据应用定义反馈
单指轻拍 确定
双指轻拍 根据应用定义反馈,部分为取消

拿到Google Glass的第四件事情

这个第四件事情的前提是:你的MyGlass是安卓版本,IOS版本只是让你连接WIFI的,再无其他作用。MyGlass的主要作用是:

  1. 让Google Glass可以依赖手机上网,可以同步图像、视频数据
  2. ScreenCast,将Glass的界面投影到智能手机上(通过蓝牙).
  3. 访问Glass应用市场(Glassware),安装应用。
  4. 访问开发者论坛。

没了MyGlass,很抱歉你必须走高级路线,同样对应上面四个功能:

  1. 采用adb shell方式。 adb pull [source dir] [target dir]
  2. 抱歉,没有。
  3. Google Glass可以采用adb形式安装应用,但是Google Glass应用太少了,而且优质应用基本都不提供apk安装包,都是跳转到glassware页面去安装,因此指令adb install [target apk]你应该很少会用到。
  4. 需自行google才能找到。

总结一下,第四件事情就学会折腾和安装应用。

拿到Google Glass的第五件事情

希望你你能够走到这一步,除了开发自己Google Glass应用,我没想到其他还能干的事情不然你真的就只是买到一个高级摄像机啦。

后续会更新一些关于Google Glass的使用教程,如果感兴趣的话,可以跟进。

posted @ 2015-01-27 13:26  handos  阅读(2755)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