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10 个对初学者有用的 GIT 教程

2012-06-04 21:04  Haippy  阅读(256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Git 是用于 Linux 内核开发的版本控制工具。与常用的版本控制工具CVSSubversion等不同,它采用了分布式版本库的方式,不必服务器端软件支持,使源代码的发布和交流极其方便。Git的速度很快,这对于诸如Linux kernel这样的大项目来说自然很重要。Git最为出色的是它的合并跟踪(merge tracing)能力。

作为开源自由原教旨主义项目,Git没有对版本库的浏览和修改做任何的权限限制,通过其他工具也可以达到有限的权限控制,比如:gitosis, CodeBeamer MR。原本Git的使用范围只适用于Linux / Unix平台,但逐步并成熟了在Windows平台下的使用,主要归功于Cygwinmsysgit环境与TortoiseGit这样易用的GUI工具。其实Git的源代码中已经加入了对Cygwin与MinGW编译环境的支持并被逐步完善,对于Windows使用者是个福音。

本文介绍了10个对初学者极佳的入门教程,文章后面还给出了大量的资源链接,希望对GIT学习者有用。

快速参考指南:

Heroku Cheat Sheet 或者 Visual Git Cheat Sheet

英文来源(http://sixrevisions.com/resources/git-tutorials-beginners/)

1. Pro Git

 

2、 Git Immersion

3. Git Community Book

4. Git From the Bottom Up

5. Git Magic

6. Git by Example

7. Easy Version Control with Git

8. Git in Action

9. Intro to Git for Web Designers

10. A Visual Git Reference

 

其他链接

GIT 官网给出的教程

Short & Sweet

Diving Deeper

Boo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