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武大高级软件工程2017第1次作业

作业地址

细则

  • 迟交得0分,以随笔提交时间为准。迟交2周以上倒扣10分。注:迟交同学暂时记为倒扣这门分数的所有得分,在两周内补上作业需告知助教或者老师方可避免倒扣分数

  • 抄袭 - 倒扣本次作业分数

  • 言之有物,按照提示的模板来写 (7分)

    • 格式便于阅读,条理清晰 (1分)
    • 完成必答题回答(2分)
    • 必答题有亮点回答(2分)
    • 分析软件 (2分)
  • 能回答助教与老师的点评,并改进 (3分)

  • 一些建议

亮点回答

1.你对你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想要吐槽的地方吗?你理想的大学教育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跟学校给你的有什么区别?比较你在中国大学的经历,你的老师和学校能做到像国外那样吗?如果不能,请分析一下为什么。(必答)

想吐槽的无非就是教学方面了,可能国内很多教学方式都是填鸭式的,照本宣科的,学校教育和企业需求存在某种程度上的脱节,这对于实践性很强的计算机专业来说是不可取的。我理想中的大学教育也无非是相对自由、学生能选择自己真正感兴趣的课程、老师能重视学生的声音、师生关系宽松融洽、学术氛围浓厚,总体来说,学校还是给我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也足够自由,但觉得真诚热爱学术研究的人越来越少。在此引用梅贻琦的一句话:

“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

目前我对国外教学了解很少,都是道听途说,对其印象也可能有失偏颇。国内的教育可能是推着你往前走,而国外的教育是引导你跳起来够,更重视的是个性发展及思辨能力的培养,从而导致老师们对学生的期待的差异。外国老师可能更鼓励学生表达自己,鼓励学生提出质疑,而国内老师与学生之间往往就是顺从关系,当然这种关系随着国内教学方式的慢慢转变而有所不同。毕竟国内国外文化差异较大,不可能照搬那一套,我们只能说汲取国外好的教学经验,因材施教,保证教学质量。

博文链接


分析软件:Wox, Steam, 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


1.你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你认为你的条件如何?和这些博主比呢?

说起来也是阴差阳错,高考填志愿的时候考虑的是当时最火的3个专业:机械、土木、电气。只知道哎呀这个专业好,有前途但却丝毫没有考虑自己是否喜欢这个专业。然后前三个志愿都没录上,第四个就是计算机,当时填的时候完全是瞎填的,因为我根本没想到前三个都录不上这种情况。其实说瞎填只是说我当时对计算机专业的认识有着严重的误区,以为搞计算机就跟电脑城里配电脑的一样或者跟黑客一样,熟悉各种硬件配置什么的。结果完全跟自己想的不一样……

当时入学的时候,我还是对计算机有着浓厚的兴趣,因为感觉当黑客好厉害啊。我要学如何去黑别人电脑,这就是我当时的目标吧。至少,我入门的时候还是有目标的。当然和这些博主比,我觉得我还是有差距的。他们都是有着惊人的意志力,以及自己对自己职业规划的独立思考能力。我认为决定一个人能走多远的是一个人的品质、心态、性格这些从小到大潜移默化形成的东西而不是能力。所以,这些博主们的经验都很值得我们学习。博客G[1]的作者这句话我很喜欢:

人是这个世界最伟大的动物,原因在于,从生理上,我们其实相差不大,每个人都大同小异。但是,精神上,性格上千差万别,每一个人都生来具有无限的潜能。每一个希望不断改善自己,希望不断前进的灵魂都是伟大的。

博文链接

版式优美的博客

评分

学号 分数
105 10
261 10
264 10
031 8
104 8
107 8
249 8
255 8
284 8
285 8
286 8
110 7
242 7
248 7
250 7
258 7
260 7
267 7
277 7
288 7
257 -10
300 -10
posted @ 2017-09-19 02:18  Grey Zeng  阅读(3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