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tinywck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第一部分:结缘计算机

1、你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你认为你的条件如何?和这些博主比呢?(必答)

  首先读研的目的,坦诚的说为了更好的就业机会,我觉得在本科专业的所学所识不足以让我的将来财政自由。既然是为了就业,有人会觉得选择计算机自然就是一个最好的选择了,当然我有一部分原因也是如此,但是据我本科所了解到的计算机科学来看,除去感兴趣的因素(说实话,目前为止我还并不喜欢写代码,可能是我还不能掌控他),我觉得计算机专业对我来说是可以翘起脚就能够摘得到的那颗苹果,那我就抓住他咯。

  我的条件就是两个字,小白。本科可能是系领导出于对专业未来的考虑,在培养方案中生生的塞入了一部分计算机通识课,我自己也有参加计算机双学位的学习,基础知识应该只算的上计算机本专业大二学生的水平。小白其实是针对编程经历和水平来说的,本科期间,不说没有机会,就是自己不愿意写,目前为止多数的代码都产生于最近半年时间。所以从基础来看,我并不是以合规的准研究生身份进入我的研究生生活的,这点来看我自身条件条件很差;但是我很庆幸现在已经进入了研究生阶段,因为我可以比较轻松的或者庞大的资源和学习机会,我可以比较快的学习更多的解决问题的能力,我可以收获一个一个的成就感,这点来看我所处的环境给我的客观条件很好。这样就还是那个问题了,修行在个人,我会努力去摘到我的苹果的。

  跟一些大牛相比,一没有得天独厚的先天条件,二没有一件足以改变我的人生观的事件加速我对自己现状的认知,但是我可以很笃定的说,现在的我一腔热血,目标明确,每天都在进步。

第二部分: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1、你对你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想要吐槽的地方吗?你理想的大学教育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跟学校给你的有什么区别?比较你在中国大学的经历,你的老师和学校能做到和国外那样吗?如果不能,请分析一下为什么。(必答)

  我对我的本科生活是挺失望的,跟学校有关系,跟现行的本科教育体制有关系,跟我自身有关系。前两者跟我理想的不一样而且跟国外并没有办法比较,因为我觉得肯定不如国外,但是大环境和历史因素限制,并不能把处在不同发展阶段的事物进行简单比较并作出结论。但是国外至少可以作为国内发展的参考,而且我觉得国内很快会向国外和国际先进靠拢,因为我感觉已经在实施过程中了,只是现状并不允许我们一蹴而就。我只是希望我的研究生生活可以有更多的自由时间来做自己的事情,因为我觉得本科生生活足以让每个人找到自己的方向的兴趣点,即使是被迫选择的,我需要一个加速阶段助理我的未来生活,研究生就是这个阶段。

2、迄今为止,你写了多少代码,描述你做的最复杂的软件项目/作业。(必答)

  身为一个跨专业考研编程小白和一个计算机学科门外汉,不好意思讲自己写了多少代码,因为我的大部分有效代码都产生于近半年时间,至于本科生之中产生的一些内容,我觉得以我现在水平都会觉得那些并不是有效代码,因为那些并不是我写出来的,而是抄出来的,而且并不会产生社会价值。

  我做过最复杂的项目吧(就系统本身而言),就是本科实习的时候做过的一个校园管理系统,当然我只是参与其中的很小一部分工作,实际内容谈不上复杂,其他经历便是在过去半年内做的一些小实验,我觉得是更有意思的。   

3、科班出身和北大青鸟有什么区别?

  我觉得区别是比较大的,因为培养目的不同,培养手段不同,当然最后的结果就不会相同。我是觉得科班出身可以包含且不限于北大青岛学生所具有的一切技能和素养,但是很多情况,科班出身并没有有意识的针对性的去提升自己,我觉得这是产生要比较两者这一问题的原因。   

第三部分:未来规划

1、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必答)

  比较宏观的打算是投身ICT,释放热量,储备物资,然后就会隐退或者被隐退之后,在社会的其他岗位安度余生。  

  当前的打算当然是要掌握一身的本领,等着诸多公司对我高攀不起。哈哈,打算一条道走到黑。

第四部分:课程期望

1、你对这门课的期望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你愿意为了一个你感兴趣的项目、或得到实战锻炼而付出更多时间和精力(包括熬夜)吗?(必答)

  我不确定可以花多少时间,大实话,有时间就认真做,没时间就只能混一下,感觉之后的时间会比较忙。

  我感兴趣的项目当然愿意不遗余力去做好,尤其在还没有很多干扰因素的校园里,我觉得更是如此。

分析软件

1、Games(游戏)

  我感觉游戏用户就是发展用户,获取流量,然后套现折现,还有很大一部分就是规则设置,充值盈利。

  这一类软件的特点,满足特定群体的特定需求,并且会在用户使用过程中不断加强用户对软件的持有欲望甚至依赖程度,在用户使用免费服务不能满足身心需要时诱导用户进行充值,以达到其盈利的目的。

  当然最关键的是可以吸引到初始用户并且让用户流连忘返。         

2、Operating Systems(操作系统)

  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的发展,加上人们对于操作系统的需要,个人感觉操作系统在未来会更多的承担基础服务的角色,而用户也会更多的淡化操作系统的概念,我们只使用基于它们可以提供的其他服务,而不是纠结于我要使用什么操作系统。         

3、Mobile Apps(手机应用)

  手机应用的发展真实的改变了每个人的生活方式,至少我是这样。我感觉有一个问题就是现在很多手机APP,尤其是国产APP,都开始“不务正业”,本身很小的一个功能要安装很多冗余内容才可以使用,很明显的例子,墨迹天气,我是不懂,加广告可以,加社交可以,加第三方APP链接可以,但是有必要专门做一个资讯板块吗,我要是看新闻,我难道会不选择腾讯或者网易,而选择到墨迹天气里面看新闻?求变,多元发展,无可厚非,但是仅仅作为工作软件,不觉得插手的太多了吗,亦或是至少提供用户一个选择,不至于会直接影响用户体验。   

posted on 2017-09-17 00:01  Destinywck  阅读(203)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