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

一、你为何要来上课并且认真参与  (来源 http://www.scalerstalk.com/816-attention)

  对于大学生上课为什么要认真听讲这个话题,我一直是迷茫的,看完这篇你为何要来上课并且认真参与文章后,首先我要赞同的是这篇文章表达的积极态度——在环境不好的情况下也要学到学好东西,看到积极的一面;这种积极的态度也是我缺少的。其次是在遇到老师消极对待授课或者授课方法不适合自己的不知道如何解决。

  文中说到认真听讲是一种能力,这也是我上到大学后才发现自己缺乏这种能力,有一句话说得好,习惯的力量是强大的,无论好坏。这种能力的缺失,导致专注力低,办事学习效率低。曾经尝试过去改变,但是意志力不够坚定,没能坚持下来。这篇文章也许给了我启发,决定从上课认真开始培养这种能力,现在还是大三,时间说多不多,说少不少,现在开始,我觉得一切还来得及。

二 、你在大学中体验到了哪种师生关系 (来源 http://www.cnblogs.com/xinz/archive/2011/05/16/2048044.html)

  到现在为止大学已经过去两年了,在大学课程上也遇到形形色色的老师,其中我还是比较向往(健身教练/健身学员)这种师生关系,这样的老师真的非常少,有时候这样的老师可能要照顾班级整体情况,给自己的课堂上提高可能小一点,但有这样的老师还是学得比较愉快,至少不会对这门课产生厌倦。

三、结缘计算机 (来源 http://www.cnblogs.com/unruledboy/p/DevCareer.html)

  为什么要选计算机,最主要的还是为了以后容易找工作,其次才是兴趣,都现在我也不明确自己真正的兴趣是什么,只是随波逐流。平时也是单单追求目前觉得有趣的事情,在这过程中也了解和学到不少的东西,大多数都是能力不够深研放弃了。曾经刚来大学就学了C语言,对它有很大的兴趣得益于那个老师教导,学了半年老师就离开了学校,当时的我苦于没人指导自己进阶,自己也没有想到去网上寻求途径,到现在只是止于入门,后来想过从新拾起它,但想到以后的就业还是转向了java。

四、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来源 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4006425/discussion/22803961/)

   我对当前大学生活吐槽的地方就是很多课程平时认真不如考前突击来的快速有效,我理想中的大学教育应该是因材施教,可以给水平不同的同学不同的指导,才能以他们自身的能力得到有效的增长。我觉得现在大多数的课程都是采用粗放养,统一方法管理。在中国,我觉得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可能做到,从幼儿园到大学,无论学习和生活,都被安排,少了自主想法,不懂的东西就硬记,还有就是高中就充斥着大学就轻松的思想,大学也奉承严禁宽出的原则,好在最近听闻大学要增压,提质。相信在五六年后会有所改善。

  写了多少代码,这个倒没有详细统计过,比较复杂的软件项目大概就是用C语言写的迷宫游戏,核心的有图形库、迷宫的随机生成和粗糙的走出迷宫的算法。前两个都是网上找资料现学现用,走出迷宫的算法是结合课堂上遍历树算法写出来的,当时写出来了还是非常有成就感的,毕竟那是自己能想到最好的方案并实现了。

五、未来规划 (来源 http://blog.csdn.net/haoel/article/details/1688104)

  大二的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了Web,了解到技术栈还挺多的,而且就业也比较容易。那时就决定走Web后端方向,在大学尽量自学多点这方面的技术达到应聘的要求,通过几年的工作中提高一些业务和交流能力,当然还有技术上的能力,往项目经理的要求提高自己。

 

  通过这篇随笔也可以看出我的文章表达能力比较差,文章的连贯性差,感觉每句话都是独立的,写一篇文章花费的时间较长,编写文章时容易停顿,编写时间也较长,不知道接下来写什么好。问题出在哪里我至今也是很困惑。希望有老师们可以指点一二。

posted @ 2018-09-08 20:02  初学-者  阅读(188)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