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Cup] 16.1 Thread and Process 线程和进程

 

16.1 What'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a thread and a process?

 

进程Process是程序执行时的一个实例。一个进程是被分配系统资源的独立单元,每个进程在独立的地址空间上执行,如果需要使用其他进程的资源,需要使用进程间通讯,包括管道Pipes,文件Files,套接字Sockets,或者其他形式。

线程Thread存在于进程之中并分享进程的资源(包括堆空间)。同一个进程中的多个线程分享同一个堆地址。这是和进程区别很大的地方,进程之间不能直接访问内存。每个线程仍然有自己的栈,但是其他线程可以读写堆内存。

一个线程是一个进程的特殊执行路径,当一个线程修改了进程的资源,其他线程能立马察觉到改变。

 

CareerCup All in One 题目汇总

posted @ 2016-04-13 05:27  Grandyang  阅读(6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Fork me on GitH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