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Cup] 12.5 Test a Pen 测试一支笔

 

12.5 How would you testa pen?

 

这道题让我们测试一支笔,我们需要问面试官许多问题来理解"who,what,where,when,how and why",比如我们可以这样:

面试官:你怎样测试一支笔?

候选人:谁将要使用这笔?

面试官:儿童

候选人:有意思,那么他们用来干什么呢,是写字,画画,还是做别的?

面试官:画画

候选人:很棒,在什么上呢,纸,布上还是墙上?

面试官:布上

候选人:不错,笔头是啥样的,毛笔,圆珠笔?可擦出么,还是永久性的?

面试官:可擦除

在问了一系列的问题后,总结如下:

候选人:好的,我的理解是这样的,我们有一支笔,目标位五到十岁儿童,笔头是毛毡的,可以画红的,绿的,蓝的和黑的。在布上涂写,当布清洗的时候,画的东西童谣要被清除。

理解的要测试的东西后,我们就要来进行测试了,步骤为:

事实检查(Fact check):验证笔是否是毛毡头的,而且颜色是否为允许的颜色。

目标用途(Intended use):画画,看此笔能否正常在布上作画。

目标用途(Intended use):冲洗,看画迹是否能被水洗掉,是用热水,温水,还是冷水。

安全性:此笔对儿童安全吗,是否无毒。

非目标用途:儿童还可能怎么用此笔,他们可能在别的地方画,检测是否正确。他们也可能用脚跺笔,扔笔等等。要保证此笔在任何情况下依旧坚挺。

 

posted @ 2015-10-27 10:07  Grandyang  阅读(7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Fork me on GitH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