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FI安装Kali Linux 1.1.0记录

现在使用Kali Linux 1.1.0, UEFI启动,使用Fcitx的拼音输入法,词库实在不爽,将就写一写。

 

本文地址: http://www.cnblogs.com/go2bed/p/4295466.html

硬件概要: ThinkPad, intel, 500G机械硬盘,Linux分区分别挂载: / /home swap 3个。

_____________

0x00

我首先尝试使用U盘和Universal USB Installer 制作启动U盘。只能在Legacy模式启动。

在“安装系统"步骤,4%进度失败。

0x01

解压 /boot/efi.img ,替换所有相同文件名文件。可以在UEFI启动。

在“安装系统"步骤,4%进度失败。

0x02

直接把ISO镜像刻录成DVD光盘。当然还是只能Legacy启动。

这次顺利安装完毕。

0x03

追加文件:/boot/efi.img,刻录后无法UEFI启动。不知为何。

0x04

同时使用U盘和光盘。U盘在UEFI启动,在"探测CD-ROM"步骤可以探测到光盘。使用光盘文件安装成功。

__________________

至此完成了UEFI安装Kali Linux 1.1.0。

求解答:为什么用U盘会安装失败?为什么光盘追加efi.img文件后不能像U盘一样UEFI 启动?

posted @ 2015-02-17 21:24  碉堡了  阅读(42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