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11 Beta 带来新的Metro 应用开发体验

     Visual Studio 11 Beta 为开发者带来了许多新的开发体验,其中最吸引眼球的当属为Windows 8 提供的Metro 风格的应用开发环境。Metro 风格的应用首次在Windows Phone 7 平台上尝试使众多用户眼前一亮,在已经发布的Windows 8 消费者预览版操作平台中Metro 应用再一次被深度植入,这将带来更多而且更加新颖的用户体验,同时也给开发者带了新的机遇与挑战。

     Visual Studio 11 Beta 提供了两种Metro 应用的开发方式:HTML + JavaScript 和XAML + C#/C++/VB。开发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开发不同类型的Metro 应用。

     Visual C# –> Windows Metro style 菜单中提供了三种应用程序风格:Blank Application、Grid Application、Split Application。

image

     HTML + JavaScript 的应用可以在Other Languages 菜单中找到,与C# 一样也提供了三种应用风格。

image

     在新建工程时Visual Studio 11 会自动协助开发者获取Windows 8 CP 的Developer License,并完成工程的创建。接下来就可以开发支持Windows 8 平台的Metro 应用了。

image

     除了Visual Studio 11 外,微软还加入了Blend for Visual Studio 的开发设计工具。这个工具只有在Windows 8 环境中才可以使用,便于设计Metro 应用的UI界面。

image

image

参考资料

MSDN 上提供了针对XAML 和HTML 的开发资料:

Developing Metro style apps (C#/C++/VB)

Developing Metro style apps (JavaScript)

Design Metro style apps using Blend

下载链接

Visual Studio 11 Beta

posted @ 2012-04-29 23:25  Gnie  阅读(3270)  评论(11编辑  收藏  举报
Copyright © 2010 Gn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