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l uVision4 代码编辑器中文字符乱码问题

MDK-ARM 使用中一直有个很纠结的问题,中文字符支持不好。

比如写代码注释,使用中文删除字符就会只删除一半问题。复制粘贴代码中间有中文就会出现乱码问题。

想过换IAR,新学个IDE也麻烦,上面的问题也不很大稍微绕一下也能解决,所以一直没换。

 

发现其实这个根本不是问题,安装好后默认是ANSI编码,所以会出现上述问题。只要把编码改成UTF-8编码就能解决上述烦恼。

设置步骤:
    1、选择菜单:[Edit]->[Configuration]  
    2、页签[Editor]中 General Editor Settings 的Encoding 改为 Encode in UTF-8 without signature

 

注:建议修改为UTF-8 通用性比较好,不管在那里打开代码都不会出现问题。

 

版本:

  Keil uVision4  V4.72.0.0

  

posted @ 2014-08-09 12:39  cmacro  阅读(44064)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