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创建ArcGIS Server站点

原创文章,转载须标明出处自:

https://www.cnblogs.com/gisspace/p/8126261.html

-----------------------------------------------------------------

文章目录

|-- 1. ArcGIS for Server介绍

|-- 2. 安装环境需求

|-- 3. 新建一个站点

|-- 4. 预览地图服务

-----------------------------------------------------------------

 

1. ArcGIS for Server介绍

 

如官方文档所说,ArcGIS for Server是一个分享地图数据的WEB服务器。可将矢量地图数据发布成网络服务,供他人查看、编辑。

 

2. 安装环境需求

以下配置需求为10.4版本,其他版本请自行参考官方文档

操作系统要求:64位

(特别注意:在windows server 2008r2操作系统上安装须安装sp1补丁)

内存要求:4g

磁盘空间要求:5.5g

其他需求:安装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4.5 或更高版本。

 

3. 新建一个站点

文中已ArcGIS for Server 10.4为例,其他版本类似。

 Step 1:安装ArcGIS for Server

在Windows下安装还是很简单的,加载镜像文件,双击server的安装文件,待解压完成后,server就开始安装了。

安装时会让你选择安装目录,具体选择得看各位的磁盘情况了。

安装同时会创建一个系统账户来管理文件访问权限,可选择导出账户配置,用以创建集群。

安装结束后需要选择授权文件,需要在安装前准备好。完成授权,安装结束!

Step 2:新建一个站点

安装完成后,安装程序会自动打开ArcGIS Server的管理页面,会让你选择新建站点还是加入已有站点(此选项为集群部署,请参考另一篇文章),我们选择“创建新站点”。

输入站点管理员的用户名密码,此账户即为该站点的管理员账户,以后可以通过该账户管理ArcGIS Server站点。

接下来会让指定config-store目录和directories目录,须指定系统用户arcgis有读写权限的位置。

config-store目录存储该站点的信息。

directories目录分为4个子目录,arcgiscache(存储切片服务的缓存)、arcgisjobs、arcgisoutput(地理作业处理结果)、arcgissystem(站点内的服务信息)。

最后会让你确认站点信息,点击完成,开始创建站点。

 站点创建成功!此时输入你的用户名密码就可以登录站点,查看地图服务了。

 

4. 预览地图服务

登录站点管理页面,在站点的根目录下已存在一个默认地图服务。点击服务名称进入服务详情页面。

选择功能,查看该服务暴露的接口地址,ArcGIS Server提供REST和SOAP两种形式的接口。这里我们点击REST接口,进入服务能力页面。

点击页面顶部的View In: ArcGIS JavaScript,即可在浏览器中预览此地图服务。

预览结果如下图所示。

如果能预览到地图,则说明已经成功部署了ArcGIS for Server!

 

在后续的文章中,将陆续介绍如何发布地图服务、如何建立地图服务器集群

 

posted @ 2017-12-27 16:02  爱你的小Q  阅读(23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