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UE4 自定义物理表面类型(Surface Type)

2016-05-21 12:40  风恋残雪  阅读(762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如果想在UE4中实现在接触到不同物体表面时发出不同的声音或者效果时,比如人在不同的表面上速度会不同,子弹打到不同的表面时会出现不同的特效等,我们可以使用UE4中的表面类型来实现(Surface Type),基础的使用已经在官方文档里面有比较清楚的描述,这里记录下使用中遇到的问题。

  1. 如果调用SetActorLocation或者AddActorLocalOffset来移动物体,并且勾选了Sweep选项,但是就是没有返回物理材质,这个时候需要勾选 Return Material On Move选项,这样就会在Hit Result里面返回物理材质了。

  1. 地形物理材质的指定 UE4中可以为每个Layer单独指定物理材质,如下图所示:

如果layer中没有指定材质,那么会使用Landscape上面的Default Phys Mater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