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可复制

点点滴滴,尽在文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failed task可理解为自杀,也就是task本身出了问题而自杀;killed task可理解为是他杀,也就是jobtracker认为这个任务的执行是多余的,所以把任务直接杀掉。起初用hadoop的时候经常在一个complete的job中看到几个failed 或者是 killed task,还经常好奇为什么有的时候task的失败不会影响到整个job的失败,而有的时候就会使整个job的失败,到底failed和killed task对整个job的影响是什么?

failed task

failed task出现的原因可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1 child task失败,比如map/reduce任务中抛出了异常,child JVM会将这个error汇报给tasktracker,tasktracker再回将这个error汇报给jobtracker
2 child JVM失败,比如启动child task的JVM本身出现了bug,导致进程直接死掉,此时tasktracker会知道child JVM已经退出,并汇报给jobtracker此次task attempt失败
3 任务超时,如果某个任务很长时间都没有更新状态,则认为任务超时。有的任务虽然执行时间非常长,但它不停的在更新自己的状态,所以系统也不会认为这是个超时任务
4 tasktracker由于软件或硬件的原因直接挂掉了。对于这种情况,tasktracker会停止向jobtracker发送心跳,jobtracker会认为这是个dead node并把该节点加入黑名单,从此不再给这个节点分配任务,直到问题被修复后tasktracker重新汇报心跳。我遇到最囧的情况就是当各节点hosts不一致的时候,会出现tasktracker向jobtasker发送心跳,但jobtracker不能正确向tasktracker,形成了半死不活的节点~。
hadoop本身的一个设计理念就是在普通的pc硬件上构建高可靠性的系统,任何failed task都不会引起整个job的失败,因为所有失败的任务都会被重新执行(reschedule execution),只有当重新执行的次数超过4次,才会把这任务标记为失败,导致整个job的失败。

killed task

在介绍killed task之前,先介绍一下speculative execution。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某个job有2000个map task,已经完成了1999个,只剩下一个task由于硬件比较慢而成为拖尾任务,为了减少拖尾任务对整个job运行时间的影响,jobtracker会重新启动一个一模一样的duplicate task和原有的task并行的执行,这样有一个task执行成功,整个map过程就会结束。speculative execution只有个处理拖尾任务的优化策略,并不能提高系统的可靠性。
介绍完speculative execution后我们来看看killed task的情况。killed task可能在两种情况下发生,一个是speculative execution中两个并行duplicate task中如果有一个执行成功,另一个将被kill掉;第二种情况是如果某个tasktracker挂了,那么正在该节点上面跑的任务都将被标记为killed

转自  http://hi.baidu.com/krazymm/blog/item/c21db2183d0db88687d6b683.html

posted on 2012-04-26 23:59  ggjucheng  阅读(52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