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可复制

点点滴滴,尽在文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配置终端显示颜色

Options->SessionOptions ->Emulation然后(ran2 hou4)把Terminal类型改成xterm,并点中ANSI Color复选框。

配置字体和编码

字体设置:Options->SessionOptions->Appearance->font然后改成新宋体,文字大小设置为11号,character改成utf-8的方式。

去掉显示的下划线

Options->SessionOptions->Appearance->Current color选择编辑,在新打开的窗口去掉show underline

vi中颜色显示效果

在打开的终端中,编辑/etc/profile 在文末添加如下内容:
export TERM=xterm-color
添加完毕后执行如下内容,使之生效
source /etc/profile
同时用vi打开文件转入命令形式,输入如下命令
syntax on
假如是c语言的文(yu3 yan2 de0 wen2)件就接着输入set filetype=c,假如是jsp的话就输入,set filetype=jsp,对shell语言的话,不设置也能颜色显示,其它同理。就完成终端vi的颜色显示,不过遗憾的是对vi颜色显示支持不是很好,需要配置很多的系统参数。

解决在CRT中不能使用backspace键删除的问题

在SCRT里的终端--〉仿真--〉映射键中将delete发送backspace选项选中,将另一个删除,即可。

修改目录颜色

secureCRT有一个很大的问题是,如果设置Emulation Terminal 为Linux模式,则ls的时候,目录的蓝色跟背景的黑色非常接近,很难看清楚,修改办法

option->Global options –> Terminal->Apperance->ANSI Color , Bold colors ,把蓝色修改你觉得合适的颜色!


本文来源于独自等待博客:http://www.waitalone.cn/ 原文地址:http://www.waitalone.cn/post/792.html

posted on 2012-01-04 22:33  ggjucheng  阅读(164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