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iOS学习之XMPP环境搭建

XMPP环境搭建

 1> 搭建XMPP环境需要几个辅助工具:

  • Java

  Openfire 采用Java开发,因此我们需要先安装Java环境

  • XAMPP

  XAMPP(Apache+MySQL+PHP+PERL)是一个功能强大的建 XAMPP 软件站集成软件包。

   许多人通过他们自己的经验认识到安装 Apache 服务器是件不容易的事儿。如果您想添加 MySQL、PHP 和 Perl,那就更难了。XAMPP 是一个易于安装且包含 MySQL、PHP 和 Perl 的 Apache 发行版。XAMPP 的确非常容易安装和使用:只需下载,解压缩,启动即可。

  安装步骤图片省略  

  • Openfire

      Openfire 采用Java开发,开源的实时协作(RTC)服务器基于XMPP(Jabber)协议。Openfire安装和使用都非常简单,并利用Web进行管理。单台服务器可支持上万并发用户。

      Openfire服务是基于JAVA语言写的,你的电脑必须要有java运行环境。安装JDK成功后进行Openfire的安装。

 2> 辅助工具的配置(环境的配置)

  ① 打开XAMPP中的三个服务,并进入phpMyAdmin进行配置,并创建一个数据库

  ② 在系统偏好设置中打开Openfire,进入Admin Console进行配置

 

 ③ 数据库和Openfire服务器进行匹配的配置

 

 

posted @ 2016-05-18 20:35  墨隐于非  阅读(5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