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网站建设指南》书评

这本译书的副标题是:前端工程师技能精髓。其实副标题应该是:14条让网站加速的“黄金定律”。这本书可谓是字字珠玑,虽内容很薄但层次很高级。它的作者: Steve Souders 说他在服务端开发领域中编程性能已做到极致了,这说明作者在服务端开发的领域已淫浸N久,到了无以复加的境界(可以了解国内的前端开发比国外的差距)。书中的14条“不二”规则是作者多年经验积累所得,这可不是一般人能告诉你的啊。因为前端开发的发展不长,能总结出这些条例规则的人,必须要有作者这样的高度和深度。

绪言B HTTP协议的知识内容着实恶补了下。HTTP的相关书在国内是不多见的,所以不错的喔!

该书适合所有Web开发人员认真仔细的阅读,不光只是前端开发人员。本文的第一句话就强调译书的副标题有误导读者的味道。而该书唯一的缺点是电工视点博文的书价太高(杀猪价,吓倒一批忠实读者)。还好的是,这本书比它出版的其它书要薄太多了,本人是在书店花三个小时看完的。

在《Best Practices for Speeding Up Your Web Site》中共34条规则,前面的14条详细的写在书中,而后面20条规则是书中没有的:

及早刷新缓冲

AJAX 请求多用 GET 少用 POST

延后加载组件

预先加载组件

减少 DOM 元素的数目

通过域来切分组件

iframe 的数目越少越好

对 404 说不

给 cookie 体积减肥

组件用无 cookie 的域

通过 DOM 访问越少越好

开发灵活的事件处理

选 <link> 而不选 @import

规避过滤器

优化图像

优化 CSS Sprites

不要在 HTML 中重新改写图像的宽高

favicon.ico 越小越好并可缓存

所有的组件要永远在25K以下

将组件打包到多份文档中

posted on 2009-09-14 20:05  豆豆の爸爸  阅读(59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