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想把自己的网站框架用IOC改造下,经过对比,我初步选择autofac,虽然MEF不需要配置,但性能不行,autofac虽然需要自己写自动化注入,但性能非常好。

先分析下各大IOC框架的性能,分两类测试,一类是单例,一类的每次注入新的对象。

MEF本来也测试了,但代码放公司,就懒得跑了,性能最好的前三是:Nlite,autofa,MEF,但NLite太轻量了,提供的API不太能满足实际需求,本来打算用MEF,配置简单,但下面的测试让我最终选择了autofa

但今天在并发性测试的时候,发现MEF在高并发情况下会出现未知异常,在使用OutputCache的情况下,使用Lazy模式加载对象会出现性能不好,且急剧下降和不稳定的情况,有少量500错误。

非lazy模式更悲惨,在开始能保持6000多的并发,但一会之后不堪入目啊,还有未知500错误。

在不使用outputcache的情况下,使用IOC的响应时间稍好,但用测试工具跑一会之后会出现错误

用autofac测试无任何错误

 

posted on 2015-03-27 10:07  无名书生  阅读(2073)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